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做光伏实苦 但请你足够相信:风雨过后见彩虹!

发表于:2017-06-29 09:59:36     来源:能源新闻网

此前,党报笔杆子、人民日报副总编卢新宁在北大中文系毕业典礼上题为《我唯一害怕的,是你们已经不相信了!》的致辞曾火遍朋友圈。


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近日,《一位甘肃高分(648分)考生的请求》和《致甘肃考生魏祥:人生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两篇文章再度刷屏、霸屏。

在“害怕不相信”与“请足够相信”之间,吃瓜群众们将何去何从?

看过这三封信,想必大部分人会倾向后者——人生实苦!

据了解,这份《请求》来自“苦甲天下的甘肃定西”高三考生魏祥,他的童年足够苦,人生经历足够坎坷,表现却足够励志。他先天性脊柱裂、椎管内囊肿,出生后双下肢运动功能丧失,更不幸的是下岗多年的爸爸又早逝,只有坚强的妈妈陪着残疾但优秀的儿子一路求学,直至考上清华!


此后,清华大学招生办以“人生实苦,但请你相信”为题的回信暖意满满,且情环十足。清华大学明确表示将资助魏祥完成学业,并激励年轻人要自强不息。

读过这三封信,“能能”深为所动,在此也希望借用清华的一句话,向所有经历坎坷,却足够强大的中国光伏人致敬:做光伏实苦,但请你足够相信!

你曾经不相信!

做光伏实苦,不仅满肚子委曲无处诉,还要饱受外界质疑。

诚如卢新宁所言,“我唯一的害怕,是你们已不相信了!”中国光伏业就经历过这样的尴尬。

回到10年前,谁也不相信中国会成为全球第一光伏大国,

谁也不相信保利协鑫、天合光能、阿特斯、晶澳太阳能等斗得过德国的SolarWorld,美国的SunEdison……

谁也不相信中国能够打破欧美对华设置的贸易和技术壁垒,

谁也不相信中国光伏企业能爬出欧美“双反”挖下的深坑,

谁也不相信光伏发电会实现平价上网,

谁也不相信光伏电站会飞入寻常百姓家......

做光伏实苦

做光伏实苦,2012年前后,硅片价格暴跌,一夜蒸发几百万甚至上千万成为业内“常态”,以至于众多光伏企业家常常夜不能寐。

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回忆此事,仍叫人心有余悸。

“那时,天合光能库存近30亿人民币,睡一晚上,第二天差不多就100万没了。当时整个行业持续八个季度价格下跌,严重亏损。”


做光伏实苦,国际贸易政策风险如影随行,今年Suniva还向特朗普政府申请启动“201条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做光伏实苦,电站补贴发放不及时,不到位,你欠我,我欠他,三角债剪不断,越理越乱。

做光伏实苦,光伏企业老板苦,工人也叫苦。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