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晶科能源钱晶:光伏企业迎来发展良机

发表于:2017-06-29 09:10:50     作者:彭扬 姚瑶 来源:中国证券网

第十一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期间,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光伏企业“走出去”既有机遇也有挑战,应该努力提高自身全球化能力。

钱晶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出台之前,光伏企业“走出去”基本属于个体行为,是单个企业的决策,有很大的风险。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可帮助企业规避诸多风险,特别是地缘风险。其次是部分中资银行、法律机构、商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设了网点,可帮助中国企业减少一些由于不熟悉当地法律法规、风土人情、税收、外汇管制、汇率波动等条款而导致的损失,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的风险。

钱晶称,相比欧美国家来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较快,经济的活跃导致其对电力的需求旺盛,但这些国家煤炭、天然气等传统资源较少。不过,这些国家光照很好,光能资源丰富,也为中国的光伏企业带来难得的机遇。

对于光伏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钱晶表示,现在很多银行已经意识到新能源的重要性,看到了其中所蕴藏的商机。因此,融资难问题并不那么凸显,最大的问题还是融资贵,银行并没有因为光伏产业是绿色产业有所优惠,并没有分级或评级政策。

未来对于光伏产业的发展,钱晶指出,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要增强对能源转型的约束力。不仅要坚持中国能源向绿色、低碳、清洁型转变的大方向,更重要的是在实际操作上运用新能源。二是运用新能源的紧迫性有待加强。目前的金融、电网、税收、土地政策基本都是服务于火力发电或传统能源的,并没有形成服务于新能源发展得更科学、更细致的体系。三是培育壮大以多能互补系统集成优化、互联网+智慧能源工程为代表的新业态。

FR:中国证券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