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本田改进家用热电联产单元 增加自家发电量

来源:日经BP社发布时间:2017-06-28 16:12:33

本田家用热电联产系统(CGS)“ECOWILL”及“ECOWILLPLUS”的核心组件——燃气发动机式热电联产单元实施了局部改进。计划面向燃气企业等,分别于2015年9月和2016年1月开始销售ECOWILL用单元,以及ECOWILLPLUS用单元。

新型单元“MCHP1.0K3”和带自立运转功能的单元“MCHP1.0R1”新采用了负荷追踪发电控制机构。该机构可根据用电量,对发电电力在0.7kW~1kW的范围内进行可变控制,由此减少剩余电力,增加自家发电时间。这样便可减少从电力公司购买的电量,组合使用热水供应及制热单元,可使家庭负担的光热费用比全部购买电力时每年削减约5.7万日元。

此外,新的单元还获得了日本电机工业会的多台并网认证。这是一项在电压下降及频率下降时满足继续运转条件的认证实验。获得该认证后,就无需组合太阳能发电等其他小型分散型发电设备来实施约1个月的并网确认试验,可迅速设置。据介绍,家用燃气热电联产设备获得该认证在日本还属首例。

本田从2003年开始销售家用CGS。2011年配备了多链路式高膨胀比发动机“EXlink”(参阅本站报道)。凭借该发动机和本田自主研发的发电技术,实现了26.3%的发电效率,同时达到了92.0%的一次能源利用率。之后,又于2012年推出了可在停电时起动的带自立运转功能的发电单元。据介绍,由这些发电单元和利用废热的热水供应及制热单元构成的ECOWILL在2015年7月底时已累计设置了13万户以上。

FR:日经BP社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本田改进家用热电联产单元 增加自家发电量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