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SoelCat 12太阳能双体船可被当成漂浮式电站(组图)

来源:cnBeta.COM发布时间:2017-06-27 14:18:29

据外媒报道,荷兰Soel Yachts公司本周在新西兰推出了一款称为SoelCat 12的电动双体船,展示了一种更清洁的水上交通工具。零排放的SoelCat 12能够运载16名乘客,不需要燃料。而是依靠装在船顶的8.6KWp太阳能电池阵列提供动力。



该太阳能电池阵列结合了两块60 kWh电池和两台30 kW电动机,最高航速为14节。设计师David Czap解释说,这种推进系统是推动12米(39英尺)长的玻璃纤维船前行。



他表示:“我们不能希望任何现有的船体形状在添加一个电动机后,就可以达到150海里(约278公里)的续航里程。 高效电力推进需要与现在的技术和实践完全不同的方法,因此,我们所有的船舶从始至终为电动推进和特定的占空考虑而进行整体设计。”



当以8节的航速前行时,SoelCat 12只靠使用电池电量就能持续航行6个小时。随着阳光的照射,其能以6节的航速航行7.5个小时。

SoelCat 12可以定制,包括不同的座位安排,如简单的长椅或高级休息室,及配有设备齐全的酒吧等。乘客可以使用iPad或iPhone通过船上Wi-Fi连接到控制系统,使他们能够跟踪电量水平。



据业内人士透露,SoelCat 12价格约为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0.5万元)。

FR:cnBeta.COM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中山大学毕冬勤最新AFM: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

中山大学毕冬勤最新AFM: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

2024年3月13日中山大学毕冬勤于AFM刊发自组装桥接层对纯FAPbI3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的影响的研究成果,提出了一种新策略,通过在n-i-p太阳能电池结构中的 FAPbI3钙钛矿埋入界面处使用自组装桥接层来提高α-FAPbI3相稳定性。筛选了一系列多齿双膦酸分子,并证明具有最小空间位阻的依替膦酸(EA)表现最好。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9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Nat. Commun.:有机添加剂改善Sn-Pb混合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

武汉大学柯维俊、方国家、华南师范大学孟威威等使用对胍基苯甲酸盐酸盐(N-(carboxypheny)guanidine hydrochloride)起到多功能作用,从而改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性能。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电池稳态效率
2024-03-19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Nature:22.97%,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新纪录!

随着太阳能技术的不断发展,钙钛矿太阳能电池(PSCs)因其卓越的光电特性而备受科学家的关注。尽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光伏技术之一,然而与实验室规模的PSCs相比,大面积PSCs的效率较低、稳定性差以及可重复性问题成为阻碍其商业化的主要障碍。这一问题的核心在于如何在实际生产中提高大面积PSCs的性能,使其更具商业化可行性。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18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Science全面解读:SAM助力稳定85℃倒置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作者开发了一个表面完全覆盖共价OH的金属氧化物基底,用于PSC的制造,以加强SAM的锚定位点。合成了一种具有高结合能量的分子,带有三甲氧基硅烷基团的(3,6-二甲氧基-9H-咔唑-9-基)三甲氧基苯硅烷(DC-TMPS),通过三齿锚定与化学吸附的OH表面形成高强度结合。最终得到的PSCs分别在0.08和1.01平方厘米下,实现了24.8%(经认证的24.6%)和23.2%的PCE。在标准照明条件下,经过1000小时湿热测试和在85°C下进行1200小时最大功率点跟踪操作后,设备分别保持了98.9和98.2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2024-03-18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因其在光电和光伏应用中的前景而在过去十年中备受关注。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PSCs) 已实现了高达 26% 的功率转换效率 (PCE)。尽管具有出色的性能,但由于担心其毒性,铅基钙钛矿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问题。最近,基于Sn的PSCs受到了很多关注,据报道PCE接近15%。然而,文献中提供的所有报告都涉及使用不可扩展技术(如旋涂)制成的小面积电池,因此,开发允许制造均匀、大面积薄膜的方法是实现无铅钙钛矿光伏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钙钛矿光伏应用
2023-10-31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光伏+生态修复”晶澳科技N型组件助力采煤沉陷区“风光”无限

2月1日,宁德时代1.1GW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并网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市举行。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被列入国家第三批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其中,一期项目采用168MW晶澳n型双面双玻高效组件。

宁德时代光伏发电项目漂浮式光伏电站
2024-02-05
未来十年全球浮式电站市场年复合增率约6.5%

未来十年全球浮式电站市场年复合增率约6.5%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ransparency MarketResearch(TMR)的数据,2020-2030年全球浮式电站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估计为6.5%,到2030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5650亿美元。这是由于众多因素造成的,包括对浮式电站开发的投资增加,

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水面光伏电站
2020-12-07
世界单体最大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在山东德州开工建设!

世界单体最大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在山东德州开工建设!

11月5日,世界单体最大的水面漂浮式光伏电站华能德州丁庄水库200MW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山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开工

华能漂浮式光伏电站平价上网
2020-11-06
全球漂浮式光伏市场有望爆发式增长

全球漂浮式光伏市场有望爆发式增长

随着绿色复苏热潮席卷全球,浮式光伏成为能源领域新的投资热土。日前,行业咨询机构惠誉(FitchSolutions)发布报告称,在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预计未来5年,全球浮式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超过10吉瓦。装机量增长潜力巨

漂浮式光伏漂浮式光伏电站光伏市场
2020-10-2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oelCat 12太阳能双体船可被当成漂浮式电站(组图)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