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响应“一带一路” 中国光伏留给世界的“只是背影”

发表于:2017-06-27 09:08:37     来源:能源新闻网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沿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走出去”,中国光伏留给全球光伏行业的只是“背影”,与汪国真《热爱生命》的意境不谋而合。

从全球经济格局上看,“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顺应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做出的英明部署,是中国大国崛起,迈出在全球经济事务中担负领导者角色的重要一步。

中国光伏印迹

作为“一带一路”探索者和践行者之一,中国光伏企业在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主题下正输送和分享这一国家战略带来的红利。

日前,世界科学与工程大会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众多业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勾勒“未来能源”美好蓝图。

与储能微电网和骨干电网互联互通,形成“能源两个替代”,织就未来能源宏伟蓝图,协鑫集团、天合光能、阿特斯、晶澳太阳能和阳光电源等光伏企业在“一带一路”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中国光伏印迹。

与央企肩并肩出海

公开信息显示,在能源领域,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和大唐集团等央企是落实、执行“一带一路”战略的主力军,并主导着“国企搭台,民企唱戏”的发展格局。

“三桶油”、“两大电网”和“五大发电集团”积极“走出去”之时,中国光伏企业亦在此间多有谋划和部署,且表现十分抢眼。

协鑫集团

作为全球最大的硅片供应商,有着“亚洲硅王”等美誉,协鑫集团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战略的光伏企业,志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送去更多中国利好。

据了解,协鑫集团旗下清洁能源板块——协鑫智慧能源,是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项目最多的公司。

朱共山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表示,国际合作将成为今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旋律。协鑫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响应国家倡议,不断加快国际产能合作步伐,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送去中国的更多利好。

天合光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天合光能的发展目标是让阳光照向“一带一路”每一个角落。

据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介绍,过去几年天合光能在马来西亚、泰国、越南、印度以及荷兰等地通过投资、合资建设、收购兼并等方式,建立了海外生产基地。这些基地原本是为了打破贸易壁垒应对一些国家的贸易保护而建设的,实际上开拓了天合光能的国际市场。

高纪凡

高纪凡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建设中,基础设施、交通和能源三样最为关键。当下,中国正在大规模推进低碳化生产的变革,中国的光伏、风能产业已成为全球领头羊。随着光伏发电成本大幅下降,全球能源行业处在大变革时代,以可再生能源为主体、以智慧能源网络为平台的新能源体系正在形成。借助“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应该推动中国的低碳变革方案在全球落地,帮助沿线国家和地区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利用体系。

阿特斯

全球化多元布局的行业属性,注定中国光伏与“一带一路”结下不解之缘。全球领先的光伏组件供应商——阿特斯十分看好“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

瞿晓铧

阿特斯董事长瞿晓铧表示,“一带一路”对于光伏行业十分重要,到2025年,约有超过一半的光伏新增装机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