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池组件 > 正文

光伏组件的隐裂问题到底是什么鬼?

来源:英利发布时间:2017-06-27 00:01:29
 光伏组件隐裂问题是影响组件性能和寿命的重要因素,很多人对隐裂也是一知半解,今天小英就带着大家一起来认识一下什么是隐裂。

隐裂是什么?

说直白点,隐裂就是一些肉眼不可见的细微破裂,晶硅电池片由于其自身晶体结构的特性,很容易破裂,隐裂可以说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电池片自身缺陷。

隐裂会给组件带来什么影响?

电池片产生的电流主要靠表面相互垂直的主栅线和细栅线收集和导出。如果隐裂导致细栅线断裂时,电流将无法被有效输送至主栅线,从而导致电池片部分乃至整片失效,还可能造成碎片、热斑等,同时引起组件的功率衰减

据技术人员介绍,组件中如果某个电池的失效面积在8%以内,则对组件的功率影响不大,并且组件中2/3的斜条纹隐裂对组件的功率没有影响。所以说,隐裂问题也要区别看待。

怎样发现隐裂?

EL(Electroluminescence,电致发光)是一种太阳能电池或组件的内部缺陷检测设备,是简单有效的检测隐裂的方法。利用晶体硅的电致发光原理,通过高分辨率的红外相机拍摄组件的近红外图像,获取并判定组件的缺陷。具有灵敏度高、检测速度快、结果直观形象等优点。

 


 

造成隐裂的因素

外力:电池片在焊接、层压、装框或搬运、安装、施工等过程中会受外力

高温:电池片在低温下没有经过预热,然后在短时间内突然受到高温后出现膨胀会造成隐裂现象。

原材料:原材料的缺陷也是导致隐裂的主要因素之一。

了解这么多之后,各位是不是对隐裂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了呢?小英想说的是,其实隐裂也不是什么可怕的问题,在我们英利就有很多控制隐裂的有效手段:

1、层压前EL,能及时发现隐裂电池片,进行换片处理。

2、标准的工艺参数,焊接电池片和电烙铁的温度工艺参数都有明确要求。

3、全自动流水线,组件全程无人为抬动等情况。

4、电池片焊前抽检,发现有问题的电池片挑出单独放置,坚决不投入生产。

5、焊接设备定期维护,所有设备严格按照计划检查、保养,确保设备状态良好。

FR:英利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组件的隐裂问题到底是什么鬼?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