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露笑科技:布局新能源汽车与光伏 增持评级

发表于:2017-06-26 14:18:30     来源:东北证券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2亿元—1.90亿元,同比增长349.29%—396.89%,前次2017年一季报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0万元—9900万元。2017年上半年上海正昀与江苏鼎阳纳入公司合并报表,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传统产业稳健发展,调整产品结构:公司传统业务主要包括漆包线、机电和蓝宝石业务。受益于铜价上升,2017年公司传统漆包线业务有所回升,同时公司压缩了毛利率较低的铜芯漆包线业务,适当发展毛利率较高的铝芯漆包线业务,盈利能力有所提升。公司机电业务及蓝宝石业务均维持稳定发展。

完善新能源车布局,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2016年起公司在新能源车领域全面布局,2016年9月收购浙江中科正方电子技术进入新能源车整车CAN总线控制系统领域,设立全资子公司顺通新能源搭建新能源车营运平台。2017年1月收购上海正昀进入锂电领域,与公司原有电机、电控实现深度整合,形成完善的新能源车三电配件系统。公司三电配件系统将与新能源车营运平台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未来新能源车板块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收购江苏鼎阳,进入光伏电站领域:公司以5.5亿元现金收购江苏鼎阳绿能100%股权,进入光伏电站的投资、安装和运营领域。

江苏鼎阳深耕分布式光伏,在分布式光伏发电领域已经积累了较强的先发优势,目前江苏鼎阳在手项目充足,未来光伏板块将成为公司稳定的业绩增长来源。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54、0.62和0.72元,公司传统业务稳定,在新能源车、光伏电站领域积极布局,即将迎来业绩收获期,看好公司发展前景,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业务拓展低于预期,光伏业务低于预期。

FR:东北证券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