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盛能杰:从制造工厂到智造工厂

发表于:2017-06-23 14:48:4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4月19日,中国上海讯——世界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向前发展,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突破,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的创新,正不断推动着制造业的升级和革新。


盛能杰全自动化生产设备

在产业升级的大潮中,深圳市盛能杰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悄然完成了工厂的升级改造,从制造工厂转型成为智造工厂。徜徉在盛能杰位于深圳的生产基地,整洁的厂房内,各式各样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在有条不紊地工作,工人在设备配套的显示屏幕前娴熟地操作着。

“我们对工业4.0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这套体系来做逆变器。”盛能杰总经理蔡嘉明女士表示:“从原料采购环节开始,我们就实行信息化管理,我们的生产线不仅高度自动化,而且非常有柔性,能够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在一天内生产数种产品。”

从互联开始

“连接”是工业4.0的主题词,从设备、生产线、工厂、供应商、产品和客户,将所有环节“编织”进盛能杰的智能网络,通过数字信息的交流和开发,进行自由、动态地组合,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出于对品质管控的严苛要求,盛能杰工厂一直坚持使用国际品牌的关键电气元件。在入库前,每个零件的条形码都会被扫描、检测,相关数据存入数据库。之后,系统可以自动监控零件在工厂内部的流转,如果某个零件出现问题,也可以进行快速查找。

除了所有关键元器件,在盛能杰工厂的整个生产过程中对所有半成品以及待交付的产品进行编码,并扫描进入数据库进行数字化管理。这里忙碌工作着的数台松下插件机,不仅具有自动检测和修复功能,还可将每一个零件的相关数据都录入大数据库,生产的每个环节,从插件、点焊到后期多项测试,相关数据都被记录在案,便于工厂对问题产品进行追溯,也为工厂管理体系的持续优化提供数据参考。

盛能杰深圳生产基地工厂何信律说道:“我们采用MES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以保证产品品质。我们生产的每一台光伏逆变器都可以根据序列编号快速查询追溯到其关键元器件的批次和周期。”

柔性生产线

现今大部分工厂主要专注于通过规模效应以及提高员工生产率来降低成本。但是,未来工业制胜的秘诀在于如何在提高生产率的同时,还能缩短产品从“设计”到“上市”的周期,以及如何满足更复杂、个性化的产品需求。

显然,盛能杰科技早已融入世界潮流。盛能杰深圳工厂配备了高度自动化的生产设备,从电路板的SMT制造到最终端的高温加速测试,全产业链包含数十套大型松下品牌的SMD自动贴片机和AI全自动化卧式、立式插件设备,以及数台技术先进的机器人点焊设备。通过这些高度自动化的设备,盛能杰不仅能够保证出厂产品品质的一致性,而且还能通过在系统中调整相关参数,使产品品质能够满足客户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