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宝多处分公司人去楼空 逾期未兑付金额达2.22亿

发表于:2017-06-23 11:55:49     来源:消费者报道

2017年4月中旬至今,一直在网络红红火火的融资租赁平台绿能宝突然深陷兑付逾期的旋涡。

4月17日,绿能宝官网发布联合声明称,因光伏补贴延迟等原因,致使目前平台提现出现逾期现象,承租人不能按期兑付提现金额。

一时间,众多绿能宝的投资人哗然。

按照绿能宝官网介绍,它是一家利用投资购买电池板后租给太阳能(5.230, -0.03, -0.57%)电站,用发电收入偿还投资人利息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image

但是投资似乎并不顺利。

5月9日绿能宝官网发布公告称,平台逾期总金额超过2.22亿元,涉及线上投资人数5746人,并表示将会公示每周的工作进度。

记者统计绿能宝自逾期事件以来的兑付情况发现,截止6月21日,绿能宝共兑付206个人,总金额327万,兑付仅完成约1.5%。根据绿能宝5月9日公布的《绿能宝逾期情况公示》,称自4月17日起计,确保180天内完成所有兑付。

绿能宝在6月20日发布的《工作汇报 20170620》中特别强调,180天100%本金收益全兑付的承诺没有变化。

如今已过去了65天,还剩115天,还有约2.1672亿尚未兑付,这么说剩下的时间内,绿能宝需要平均每天兑付188万才能完成任务。

image

如今,兑付危机并未好转,绿能宝多个地方的分公司也人去楼空。

史玉柱不是“股东”,绿能宝究竟是什么样的公司?

目前,多个绿能宝维权群已聚集全国范围内1500余名投资人,投入了30万元的张敏(化名)是维权组织者之一。

她在绿能宝平台上关注到“美桔系列”、“美橙系列”项目,项目锁定期限为30天,预期年化收益为5%,首次投资的新手,还能享受新手专享的4.5%额外优惠,这就意味着年化收益为9.5%。

“当初看到股东有许家印、史玉柱,觉得更加可信了。”张敏对记者表示,从2015年开始,她陆续投入共30万元,现在连本金都拿不回来。

绿能宝2015年峰会现场的祝福视频,及其官网和微博宣传均明确对外称,许家印、史玉柱是绿能宝股东。

image

不过,史玉柱在5月8日,5月16日通过两条微博回应“站台”绿能宝事件,称与该绿能宝母公司SPI(SPI.O)的唯一关系是认购了其可转换债券,后转换成了普通债券,因而自己不是股东,同样是“债主”。

多名投资人对此都不相信:绿能宝从2015年就开始宣传其股东身份,史玉柱两年都没回应过,直至现在才出来澄清。

这样的名人宣传或许吸引了许多投资者。张敏发起的投资者信息统计显示,554名投资者的投资金额高达7296万元,投资最少的为5000元,最高达300余万。

绿能宝表示,5月份将有1500万资金回笼,但一个月过去了,仍未兑现。早在5月22日,近百位绿能宝投资人来到江苏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希望通过外部介入拿回自己的资金。

还有多名投资人甚至怀疑兑付名单的真实性。张敏表示,“绿能宝5.12—5.19兑付情况公示”公布了26人的兑付金额,但最后三人的金额与实际不符。

张敏提供的资料显示,名单末尾“顾**”、“孙**”和“赵**”三人的姓氏、手机号均能对应,而每个人投入的金额为1000元,加上收益是1079.09元,远低于公布金额。

(绿能宝公布的部分兑付名单)
(绿能宝公布的部分兑付名单)
(兑付名单中的顾**的金额情况)
(兑付名单中的顾**的金额情况)  随后本刊联系这三个人核实,电话处于接通但无人接听状态。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