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跨界玩光伏,且看苹果、阿里等商业大佬是如何玩转光伏的!

发表于:2017-06-23 09:45:57     来源:村小爱

说起苹果、华为,大家第一想到的是智能手机;说起阿里巴巴,大家会想到淘宝和阿里云;大家都知道埃隆·马斯克是美国人,他创立了特斯拉;也都知道巴菲特是全球10大富豪之一,他被誉为“股神”!尽管早已成为各自行业内的“领跑者”,这些商业界的巨鳄大佬们仍将目光瞄向了光伏。他们以不同的形式切入光伏:或是做跟光伏有关的产品,或是从投融资切入,或是从数据和系统方面切入,或者直接在屋顶上建个几兆瓦的光伏电站,以彰显公司是清洁能源的坚定支持者。

在 2011 年,苹果使用可再生能源比例只有 6.7%,而现在,其 93% 的全球设施使用可再生能源,在中国和美国,苹果均实现了 100% 可再生能源供电!据环境组织Greenpeace发布最新报告显示,苹果公司已连续3年稳坐世界环保科技公司的首位!

苹果公司新总部

近日,苹果公司又一款“新产品”面世——万众瞩目苹果庞大的“飞船”新总部即将竣工。据悉,苹果新总部将为员工提供10万平方英尺(约合9290平方米)的健身中心,以及1.1万个停车位,而屋顶铺设的太阳能面板发电能力达到20兆瓦。这栋耗资50亿美元的大楼,未来将容纳苹果13000名员工同时在里面办公。

这座建筑除了屋顶覆盖了太阳能电池板,窗户也都嵌上了太阳能面板,利用光伏进行供能。

苹果公司新总部全貌

整栋建筑100%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可以实现电力自给自足,在阳光足够的时候,还可以通过内部的电池储电,多余电力还可以出售给电力公司。落成后的总部屋顶将会是全美国最大的太阳能板装置。

苹果公司新总部入口处

苹果在中国建设光伏电站

近年来,苹果公司一直都在扩大在华清洁能源的投资,2015 年苹果就与 SunPower 合作,投资了位于四川阿坝州两个光伏电站项目。

经四川省商务厅批复同意,苹果公司已经完成了向阿坝州红原环聚生态能源有限公司、阿坝州若尔盖环聚生态能源有限公司的增资,并且分别取得了 44% 的股权。

苹果公司在华光伏电站

苹果公司投资的两个光伏电站项目均已开始并网发电。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项目年产 8000 万千瓦时的清洁能源,已经超过了苹果在我国的办公和零售店所需的全部电力!

苹果公司在华光伏电站

苹果公司环境事务副总裁、前美国环保署署长丽莎杰克森曾经表示,“苹果公司是一家能源使用大户,我们希望使用的能源都来自清洁能源,所以自己也来生产这些清洁能源,以满足我们自身对能源的需求。四川项目是苹果公司第一个在海外投资的光伏项目,也是首个在中国投资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

现在的华为智能手机很火啊,旗下的荣耀品牌系列以其极高的性价比,通过线上营销渠道俘获了大批年轻消费者,而华为P系列和Mate系列则是定位高端市场,在国外市场销售业绩十分抢眼。

2016年,华为总共卖出了13930万部手机,在全球手机销量排名中仅次于三星和苹果!华为手机如此火爆,让不少人误以为华为就是一家做手机的企业。其实,跟韩国的三星一样,华为不仅仅生产手机,它涉足的范围很广。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