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逆变器维修注意事项

发表于:2017-06-23 08:57:05     来源:深圳朗拓新能源有限公司

光伏发电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在这个630的到来都上演了安装热潮,另一方面就是光伏发电它所具有其他传统能源无法比拟的优势。

人无完人,更何况是一款机械性的工业品。在维修方面要给从事光伏发电服务职业的人提醒,前往项目现场,处理故障千万注意安全,那么今天小二我给大家普及一下并网后维修光伏发电最重要的部分---逆变器需要注意什么。

光伏发电是利用半导体界面的光生伏特效应而将光能直接转变为电能的一种技术。这种技术的关键元件是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经过串联后进行封装保护可形成大面积的太阳电池组件,再配合上逆变器,功率控制器等部件就形成了光伏发电装置。光伏发电的优点是较少受地域限制,因为阳光普照大地;光伏系统还具有安全可靠、无噪声、低污染、无需消耗燃料和架设输电线路即可就地发电供电及建设同期短的优点。

光伏逆变器作为一项电子产品,由众多元器件组成。逆变器又称电源调整器,根据逆变器在光伏发电系统中的用途可分为独立型电源用和并网用二种。根据波形调制方式又可分为方波逆变器、阶梯波逆变器、正弦波逆变器和组合式三相逆变器。对于用于并网系统的逆变器,根据有无变压器又可分为变压器型逆变器和无变变压器型逆变器。当并网发电的时候还要和电网相连,这里就要注意了,因为它的特殊性,在安装、维修的时候万万不能粗心大意,否则的话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隐患。那么我们该如何去注意呢?这里我们就从维修方面来说起。

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并网后,难免不出现问题,出现问题后就要进行检查维修,

维修是需注意一下几点:

1、在进行任何维修工作前,应首先断开逆变器与电网的电气连接,然后断开直流侧电气连接。

2、等待至少5分钟直到内部元件放电完毕方可进行维修工作。

3、任何影响逆变器安全性能的故障必须立即排除方可再次开启逆变器。

4、避免不必要的电路板接触

5、遵守静电防护规范,佩戴防静电手环。

6、注意并遵守产品上的警告标识。

7、操作前初步目视检查设备有无损坏或其它危险状态。

8、注意逆变器热表面。例如功率半导体的散热器等,在逆变器断电后一段时间内,仍保持较高温度。

最后,机器维修完毕后,要确保任何影响逆变器安全性能的故障已将解决,才能再次开启逆变器。

明白了光伏并网逆变器的维修规范,在日常维护维修过程中加以注意,这样才能避免隐患的发生。

FR:深圳朗拓新能源有限公司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