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央视再次用力作宣传“光伏发电可以为百姓挣钱”!

来源:光伏盒子发布时间:2017-06-22 16:37:26

看上去很普通的房子,为什么会自己赚钱?

村子里每对新人结婚,竟然都能收到这些房子挣来的礼金钱。

农田里为何要竖起一块块面板,这里又为什么会被称为“立体阳光农田”?

城市居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自家阳光变成真金白银?

敬请收看《走遍中国,我家阳光能挣钱》。

请在WiFi环境下观看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中国一直倡导利用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如今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发电国家。除了大型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居民在自家安装光伏板成为一股新热潮,除了追求一种更加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这些光伏板让自家阳光变成了黄金白银。


这些钱全部来自村民们居住的,利用太阳能发电的阳光房

究竟怎么利用太阳能赚钱?


太阳能,一种几乎永不枯竭的清洁能源,在化石能源日益减少的今天,太阳能已成为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太阳能最有效的利用方式,就是通过光伏板利用阳光直接发电。随着近些年的发展,中国已经取代德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发电国家。除了大型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城市和村镇居民家里,也安装了光伏电站。而这种分布式光伏,也正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据统计,截止2016年底,中国的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032万千瓦,相较于2015年增加了70%。不仅是乡镇,不少城市居民,也逐渐开始安装家庭式光伏。相较于村镇集体规划建设的光伏电站,城市居民不仅有空间限制,而且需要个人主动提出申请,并且自费购买光伏设施。

近些年,上海市开始有意识地推广家庭式光伏,在国家电网各个区的营业厅,都设立了专门的家庭光伏办理窗口,符合条件的用户,仅需带相关证件,来柜台申请一次就可以办妥全部业务,免去了来回的奔波,而且还会有专人进项现场勘察,给出个性化定制防方案。

2016年,上海市家庭式光伏,共增加2020户。不仅是上海,中国的家庭式光伏安装数量,也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2016年,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域内,新增居民分布式光伏14.98万户,是2015年已增并网户的7.3倍。

光伏发电不再是新闻上的新鲜数,而是走进了千家万户,在带来经济收入的同时,也让我们更加贴近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
FR:光伏盒子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隆基Hi-MO X6双玻组件耐湿热性行业领先,30年多收益近百万元

2月29日,正在进行的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上,隆基正式发布首款基于HPBC技术的双玻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光伏组件。该组件主要应用于高温高湿环境下的光伏应用场景,是水泥屋顶、光伏车棚、阳光房等分布式屋顶的更优选择。至此,隆基在分布式场景已经形成Hi-MO X6、Hi-MO X6防积灰组件、Hi-MO X6双玻耐湿热组件的系列“家族”产品,可以有效满足国内大部分分布式场景对光伏电站可靠性的要求。

隆基绿能光伏电站双玻耐湿热组件
2024-02-29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工商业光伏电站安装全攻略:十大要点揭秘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严峻,工商业光伏电站已成为企业绿色转型的关键一步。它不仅代表了新能源技术的飞跃,更是对传统能源模式的颠覆与重塑。然而,安装光伏电站并非简单任务,需要考虑诸多因素。本

工商业光伏电站光伏系统
2024-02-29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探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合作方式及盈利方式

随着国内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光伏行业正逐渐成为投资热点。在众多光伏项目中,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因其独特的投资盈利模式而备受关注。小编将从三个方面详细解析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的投资盈利模式,帮助

投资盈利模式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4-02-29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光伏事故频发,安全底线该如何坚守?

在“双碳”目标中,近年来光伏产业在得到了迅猛发展。然而,伴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光伏电站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在进入商业和家庭环境后,频繁引发安全事故。一、高处作业,坠落事故2024年初,已

光伏电站安全事故
2024-02-29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1亿千瓦,同比增长55.2%;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1-27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开工大吉!

2024年2月,由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投资、建设的常州市城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26.7967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分包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仪式。

东方日升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光伏发电系统
2024-02-27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央视再次用力作宣传“光伏发电可以为百姓挣钱”!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