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扶贫获国家“一路绿灯”支持!每个乡镇都装上“聚宝盆”

发表于:2017-06-22 09:12:48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期光伏人都在忙碌着赶630,没有太多关注政策上的信息,也可以理解,重要的政策都在年底或者年初出台,在年中光伏人最忙碌的期间也不太会有政策变动,就算有变动,也没有眼前的630更加火烧眉毛。

不过近期以来光伏扶贫却透露了一些信息:未来三年村级光伏扶贫规模或将一并下达。光伏扶贫集几大政策一体,除了国家的大力支持之外,各地地方政府也是积极支持,中央和地方媒体频繁报道,更是获得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如此天时地利人和的光伏扶贫政策,迅速在全国开展起来。

“2017年5月26日,国务院扶贫办以及国家能源局于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了全国光伏扶贫现场观摩会,根据会议信息,国家能源局以及国务院扶贫办在2017年的光伏扶贫政策上拟进行相应的调整。

光伏扶贫受国家认可和支持

据悉,国家能源局已起草了《光伏扶贫管理办法》,对光伏扶贫工作各个环节的操作予以规范,目前还在修改调整阶段。此外,国家能源局会同扶贫办以向有关地区下达光伏扶贫计划的方式进行管理,考虑2017年将今后3年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指标一并下达。

这个政策表明,光伏扶贫已经取得初步成效,国家能源局正在抓紧研究给予扶贫项目更多的指标和政策优惠。扶贫管理办法出来之后,会协调更多的政府部门、企业和金融机构,除了给予光伏扶贫开政策绿灯,还会有更多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到光伏扶贫政策中来,建设更多的光伏扶贫项目,保证扶贫质量,真正给贫困群众带来生活的改变。

优先发放光伏扶贫的补贴,一路绿灯

有关光伏扶贫项目,国家更是出台了有更多的政策保障措施,可谓是一路绿灯。

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优先用于光伏扶贫项目补贴的发放,简化补贴申报和发放流程,保证光伏扶贫项目的补贴及时足额发放。财政部将优先保障光伏扶贫补贴发放,对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审定的村级光伏扶贫项目及时纳入可再生能源补助目录,确保年度补助资金于第二年1月底前发放到位。电网公司将按季进行电费结算,并支持地方做好电站运行维护工作。国土资源部将研究出台政策措施,对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用地给予支持。

惠及更多贫困群众,才是光伏扶贫的真正意义。只有钱能落实到位,老百姓的钱包鼓起来了,村里有持续增收的产业了,这样才达到了光伏扶贫的目的。国家对于光伏扶贫政策的支持是空前的,不仅从政策上保障,还从财务上支持。

我们可以期待,未来三年,光伏扶贫政策会在全国持续火热,各个乡镇都会相继建立光伏扶贫电站,那时候的乡镇焕然一新,实现全面脱贫致富。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