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落基山研究所CEO:美国民众不会缺席《巴黎协定》

发表于:2017-06-21 10:09:15     作者:姚金楠 来源:中国能源报

本月初,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这一决定在国际社会引起轩然大波。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治理中,美国会否就此缺位?这一决定在美国本土影响如何?

在刚刚结束的“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上,记者就此专访了美国落基山研究所CEO Jules Kortenhorst。

记者:特朗普政府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已有半月,美国社会对于联邦政府作出这样的决定有何反应?

Jules Kortenhorst:首先,对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的愚蠢决定我感到非常失望。但正因这一决定,许多美国民众已经联合起来要填补联邦政府退出留下的空白。所以,即使特朗普政府可能缺席《巴黎协定》,美国民众也不会缺席。

约70%的美国人确信气候变化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是由温室气体排放造成的,全球需要联合起来做出应对行动。因此,在美国联邦政府宣布退出《巴黎协定》后,美国社会自发成立了“支持巴黎气候协议,我们继续前行 (We Are Still In)”的联盟。

记者:“We Are Still In”的联盟都涉及哪些社会主体呢?

Jules Kortenhorst:联盟在6月6日发起成立。目前已经涉及125个城市、9个州、902家企业和投资者,以及183所学院和大学。其中包括如纽约、洛杉矶、休斯顿等大城市,也有匹兹堡和迪比克这样的中小城市。这些城市涵盖了全美1.2亿民众,贡献了美国约6.2万亿美元的GDP。同时,一大批私立大学、州立学校、社区学院等都签署了联盟的联合声明。声明态度明确,特朗普政府的决定破坏了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重要支柱,与美国各界正在采取的行动背道而驰。

值得注意的是,在签署声明的企业中,还包括20余家财富500强企业,如苹果、Gap、谷歌、英特尔和耐克,以及数百家小企业,年收入总额已达1.4万亿美元。

现在,“We Are Still In”这一联盟每天都有更多的成员加入。我们期待联盟能成为一股比联邦政府更加重要的力量。

记者:的确,近日加州州长Jerry Brown来华,也明确表示了加州将继续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以应对气候变化。

Jules Kortenhorst:是的 ,这一点很重要。在美国,能源政策很大程度上并不是联邦政府直接制定的,而是在州层面做出决策。例如,在可再生能源利用上,美国的一些州就启用了配额制,即到2020或2025年,电力企业在其生产的总电力中必须有一定比例的可再生能源电力。

因此,Jerry Brown州长说加州要坚持应对气候变化时,他是认真的,而且是完全有能力践行的。

记者:但就国际社会而言,美国联邦政府的退出是否意味着美国会缺席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治理?这对中国和欧洲国家而言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Jules Kortenhorst:的确,在国家层面,国际上的减排领导力将转移到其他国家。在我看来,中国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国已经表态将继续践行《巴黎协定》承诺,并且号召所有其他国家继续践行各自的承诺。因此,中国将很自然地扮演重要的领导角色。但中国并不是唯一的领导力,我们在欧洲也看到了类似的承诺。

同时,在商业运行上,无论是中国还是欧洲国家也都看到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机遇,就像丹麦将赌注押在了全球风电产业上,德国则押在了太阳能和电动汽车上。而遗憾的是,当全球都在看好未来太阳能和风能的时候,特朗普总统却在押宝打字机和马车时代的技术。

FR:中国能源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