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CC牵手武钢打造的14兆瓦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营

发表于:2017-06-19 14:46:27     来源:pv-tech

2017年6月13日,绝对是一个值得武汉全城关注的日子。作为宝武集团高端钢材深加工基地的武汉钢铁江北集团有限公司牵手亚洲洁能资本,秉承绿色制造、低碳发展的合作理念,共同建设的武钢江北集团14兆瓦分布式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运营,这将为推进武汉市开发和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战略部署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我们来盘点一下这个项目的几大吸睛之处:

体量最大—武钢江北集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14兆瓦,是武汉地区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太阳能无疑是未来社会最具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而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由于有效利用了闲置的屋顶空间,又接近用户侧,光伏组件产生的绿色电力能直接被用户消纳。我国在2013年底出台了财政支持政策,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所发的绿色电力给予每度电0.42元的补贴。但受限于安装场所面积、屋顶负荷、用户用电量等因素,安装于屋顶的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规模一般在1-20兆瓦之间。

效率最高—-武钢江北集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部采用单晶硅光伏组件,功率为295瓦,光电转换效率达18%,是目前单晶硅组件中效率最高的,更不用说分分钟秒杀市场上的主力军—-多晶硅梯队。武汉位于华中地区,阴雨天气较多,全年日照偏少,采用最高效能的组件,能有效弥补这项先天不足。项目所用的光伏组件数量共计47,476块,年均发电量约1187万度。相比传统的燃煤电站,光伏发电系统在全寿命周期内所减少的碳排放总量约222,672吨。

时间最短—-用户与电站投资开发商于2016年年底签署合作协议,刨去走相关电力部门审批和成立项目公司的时间,项目密集施工期仅三个月,现场分工明确,责任划分明晰,也丝毫不因为项目施工影响工厂的正常生产运营。电站投资开发商亚洲洁能资本有着丰富的跨国及国内企业服务经验,与企业客户有着一致严苛的环境管理体系,驻守项目的项目经理、总包、监理严格遵守施工现场的各项政策和标准。在光伏全产业正在为马上来临的“6·30”抢装潮奋战之际,武钢项目一切从容就绪,拼的就是计划与过程管控。

多强联手—-武钢江北集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背后有一支实力强大的明星阵容。项目用能方武汉钢铁江北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钢铁行业领军企业—-中国宝武钢集团旗下子公司,具备100万吨以上的年钢材深加工能力;电站投资开发商亚洲洁能资本有限公司,是美国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和丹麦政府基金(IFU)在中国投资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商;项目总承包是中国航天旗下子公司中国长江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监理单位是浙江明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电站的设备供应商则清一色光伏产业一线制造商,包括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乐叶、世界上第一台1MW太阳能光伏并网逆变器研发商东芝三菱电机等。

长期承诺—-武钢江北集团与亚洲洁能资本将在未来二十年作为绿色能源战略合作伙伴开展能源领域合作。亚洲洁能资本提供一站式能源服务,包括光伏电站的全额投资、系统设计、工程建设、和长期运营维护。光伏发电系统产生的绿色电能将以低于武汉电网电价的协议价格出售给武钢江北集团;作为用户,武钢无需任何前期投资,且将持续降低用能成本。在并购风云变换的国内光伏圈,亚洲洁能资本的坚守与给予客户的长期承诺,也是源于对企业自身实力、对客户的未来发展、对自建光伏电站的行业最高品质的充分信心,和对清洁能源事业的执着。

困则思变,变则通达。武钢江北集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顺利并网运营为更多关注宝武集团在华中地区钢铁加工、钢结构制造等业务领域的重要基地,关注生态发展与环境保护的企业和民众打开了一扇窗口,我们看到了各方企业为武汉能源结构优化的努力与担当。我们相信光伏发电项目将带给武钢江北集团更蓬勃的生机与更盎然的绿意,也期待有武钢光伏项目的示范,更多当地的工业企业加入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的大潮中来。

FR:pv-tech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