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高纪凡出席贵阳国际研讨会 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天合案例

发表于:2017-06-19 08:54:07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6月17日,2017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国际研讨会盛大开幕。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参加讨论发言,在“发现城市之美—特色小镇建设与生态文明创新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在讨论环节,高纪凡结合天合光能运用太阳能发电为工厂、小区及园区等生态圈提供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的实际案例,为建设特色小镇和生态文明创新贡献天合经验。


高纪凡参加“发现城市之美—特色小镇建设与生态文明创新”研讨会

高纪凡表示,回顾人类发展,我们经历了几个文明时代。首先是农业文明时代,人与自然和谐相处,那时的经济水平和技术水平较低;几百年后,我们进入了工业文明时代,技术和经济高速发展,但同时给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现在,我们进入一个新的时代,生态文明时代,需要把技术创新与环境友好结合起来,共创共享生态活力,这里面包括理念、技术以及政策上的创新。

高纪凡介绍,随着太阳能技术不断创新和成本日趋下降,太阳能应用领域愈加广阔,并深入百姓生活。天合光能近些年一直在探索太阳能应用创新模式,将光伏与农业、渔业、建筑、交通、通讯等行业结合,通过拓展“光伏+应用”,实实在在地助力很多行业实现绿色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致力于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正在努力成为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的领先企业。高纪凡分享了天合光能在合肥新站即将建设的智慧能源项目。该项目是多个微能源网广泛互联的园区型能源互联网项目,响应国家“互联网+能源”的方针政策,集冷、热、电、气、热水和蒸汽等多种能源供应解决方案为一体,依托智能化的跨时空调度系统,实现整个园区的能源实时优化配售服务。这是目前国内体量最大,用户类型最复杂的,无论在技术水平还是能效水平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高纪凡希望通过他所在的IAC国际咨询委员会能够在中国挖掘更多的实际案例展现给大家,让老百姓切实了解什么是生态文明,然后从一个典型案例扩展到一百个、一万个典型案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他建议在大学里开设生态文明专业课程,通过教育引进年轻人的加入,从而获得更多关注度和影响力。


高纪凡参加“规划绿色大学 创建生态校园”分论坛

“所以贵阳能够推动这样一个论坛,我从内心来说很高兴,我将会成为积极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同时积极发动国际咨询委员会的力量来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切实有效的推动作用。”高纪凡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可以说就是一个理念创新的高地,这个高地由于它的前瞻性吸引了全世界的力量,这也是论坛持续举办到第八届,并且越办规模越大的原因所在。贵州省委、省政府通过努力,不管是绿色金融实验区,还是生态文明实验区等一系列的项目都在贵州生根,开始成长。我相信未来贵州将有机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生态文明的领先城市。”

作为唯一经国家批准的、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论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是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领域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国际化的平台。今年研讨会采取“1+9”的模式,由一场研讨大会和9场专题研讨会组成,对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全面展现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果、新要求。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