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兴“光伏+”行动现场会引关注 大力推进光伏安全标准实施规范

发表于:2017-06-16 15:20:59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15日下午,嘉兴市召开了推进“光伏+”行动现场会,政府领导、各乡镇负责人、电力部门、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嘉兴市作为全省光伏产业“五位一体”创新综合的先行试点,一直积极推进“光伏+”在社会各领域的深入应用,规范产业发展,打造光伏产业的“嘉兴模式”。

嘉兴光伏应用规模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自2012年以来,嘉兴市光伏装机容量年平均增长102%。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受理光伏发电项目14,306个、装机容量1604MW,已并网运行13,579个、并网容量1423.63兆瓦。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发电方面,全市累计受理和并网容量分别占全省的34.34%和39.49%,嘉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装机规模约占全国的十分之一。

在此次会上,多位领导肯定了光伏企业的成绩,同时对于嘉兴光伏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分布式家庭光伏应用方面,要求企业积极配合规范市场、确保老百姓安全用电。浙江省光伏协会秘书长沈福鑫对此表示,针对国内分布式家庭光伏应用缺乏安全标准这一现状,在协会的主导下起草了《户用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技术规范》,对于光伏发电项目的系统材料、结构、设备选型标准、认证等方面作出了规范,促进安全、可靠的产品应用。致力于规范我市家庭应用市场,保证生产安全及安装质量,实现行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提升嘉兴市光伏产业的整体竞争力,建设更多质量可靠、稳定的分布式户用光伏电站。

昱能科技在产品路线上,一直致力于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作为重中之重。敢于发声,正视光伏系统中直流侧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在7月1日即将发布的《户用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技术规范》中, 昱能提出的有关于直流高压相关的安规要求也编写入章,相信规范会对光伏市场进一步健康有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