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心企业创新教育扶贫模式 向广西边远山区小学赠“光伏存折”

发表于:2017-06-16 10:29:41     作者:钟建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们学校地处广西百色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全校学生327人,教师仅7人,基础设施存在诸多不足的地方,改善学校用电困难和增加学校发展资金是最为迫切的需求。”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德峨镇新街村完全小学校长杨继勇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由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租赁”)携手联盛新能源向新街村完全小学捐赠的10千瓦光伏电站正式落成,该项目为平安租赁“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的一部分。光伏电站投入使用后,预计有效年均发电量10465.24千瓦时,不仅能帮助学校解决频繁的停电问题,保障学校的正常教学;电站产生的多余电量还可通过接入电网产生收益,学校每年约可增收一万元人民币,资金可用于改善学生的学习生活质量。


新街村完全小学九成以上的学生为少数民族人口,图为该校学生着民族服饰在课堂中。

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副县长、宣传部部长廖峰安当日表示,百色是中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地处广西西部边远山区,是少数民族人口聚居地,经济发展滞后,教育事业起步较晚。在隆林,不少学校当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尚未完善,学校运行经费主要靠财政资金及社会爱心企业、个人帮扶,本次“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通过赠送新能源光伏电站的形式,将可为山区学校带来持续的帮扶效益,是教育扶贫的创新之举。

“光伏电站的运行寿命预计为20年,这期间可持续为偏远山区学校创造收益,就像一张‘存折’,为学校发展带来一定的发展资金收益。”平安租赁董事长兼CEO方蔚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今年3月起,平安租赁便在全国各地开展光伏项目教育精准扶贫相关筹备工作,与各地教育机构合作,携手联盛新能源,在太阳能资源充足的贫困地区,安装规模为10千瓦-50千瓦/套的光伏电站系统。


图为安装在学校屋顶上的光伏变电站。

方蔚豪说,广西是“金色阳光之路”公益计划实施的首站,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该计划还将在新疆、陕西进行推广,希望通过集结整合能源冶金与教育文化业务条线资源,开创教育精准扶贫新模式。(完)

FR:中国新闻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