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电吐鲁番发电公司“互联网+”助阵光伏“两站”远程改造

发表于:2017-06-14 14:54:28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实现远程集控,少人维护,实现效益管理最大化。6月9日,新疆华电吐鲁番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代管的光伏电站远程监控改造工作传来喜讯,焉耆光润电站升压站、光功率、视频监控系统相关信号正确接入焉耆光伏电站,顺利实现了“两站”合并统一管理,这是该公司“互联网+”模式的新应用。

为进一步发挥资源、技术、管理优势,同时达到减员增效、提高管理效率的目的,该公司将代管的焉耆光润光伏电站和焉耆光伏电站远程监控进行改造,合二为一。公司管理的两个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均为20MW,位于焉耆县七个星镇西戈壁鸽子塘光伏产业园,场站直线距离约10公里,两站合并前采取生产管理分开、生活设施公用的管理模式,不仅影响工作效率,同时还造成了管理中的诸多不便。

“两站”合并管理,该公司利用已有的10M联通网络,在焉耆电站与光润电站之间增加新的联通通信链路,在焉耆光伏部署3台远程监控终端,3台远程监控终端连接至交换机上,通过光纤通道连接至焉耆光润。焉耆光润现场部署单通道IP-KVM(支持音频信号传输)一台,多通道IP-KVM一台,交换机一台,从而成功实现两站数据交换。

“两站”远程监控改造后,焉耆电站、光润电站将顺利实现信息交换,可远程了解场站实时信息,减少了生产人员投入,真正达到达到减员增效、提高管理效率目的。

FR: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