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并网 > 正文

地面光伏电站验收标准:工作接地的接地电阻一般不应超过4Ω

来源:力诺太阳能电力发布时间:2017-06-14 13:51:43

地面光伏电站验收标准及技术要求

一、支架安装的验收

采用紧固件的支架,紧固点应牢固,不应有弹垫未压平等现象。

支架倾斜角度偏差不应大于±1o。

支架安装的垂直度及水平度的偏差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光伏电站施工规范》的有关规定。

支架的防腐处理应符合设计要求。

二、光伏组件安装的验收

光伏组件的外观及接线盒、连接器应完好无损,无划伤及隐裂现象。

光伏组件间接插件连接应牢固,连接线应进行处理,整齐、美观。

光伏组件安装倾斜角度偏差不应大于±1o。

相邻光伏组件边缘高差小于等于2mm,同组光伏组件边缘高差小于等于5mm。

方阵的绝缘电阻应符合设计要求。

光伏组件进行组串连接后应对光伏组串的开路电压和短路电流进行测试。

三、汇流箱、逆变器、电气设备安装的验收

汇流箱标识应齐全,箱体与支架连接应牢固。

逆变器外观及主要零部件不应有损坏和受潮现象,元器件不应有松动或丢失。

逆变器的标签内容应符合要求,应标明负载的连接点和极性。

逆变器的交流侧接口处应有绝缘保护。

逆变器与基础间连接应牢固可靠。

变压器和互感器的安装验收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电气装置安装工程电力变压器、油浸电抗器、互感器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四、电缆安装的验收

直流电缆的规格应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牌应装设齐全、正确、清晰。

直流电缆的固定、弯曲半径、有关距离等应符合设计要求。

直流电缆线路所有接地的接点与接地极应接触良好,接地电阻值应符合设计要求。

防火措施应符合设计要求。

交流电缆安装的验收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电气装置安装工程 电缆线路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五、光伏电站监控系统安装的验收

布防线缆的规格、型号和位置应符合设计要求,线缆排列应整齐美观,外皮无损伤;绑扎后的线缆应互相紧密靠拢,外观平直整齐,线扣间距均匀,松紧适度。

信号传输线的信号传输方式与传输距离应匹配,信号传输质量应满足设计要求。

信号传输线和电源电缆应分离布放,可靠接地。

环境监测仪的安装应不少于3个,安装位置需要视野开阔,且在一年当中日出和日没方位不能有大于5度的遮挡物。

通信系统应满足调度自动化、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等对电力通信的要求。

六、防雷与接地安装的验收

光伏发电站防雷系统的施工应按照设计文件的要求进行。

地面光伏 系统的金属支架应与主接地网可靠连接;光伏组件应将边框可靠接地。

盘柜、汇流箱及逆变器等电气设备的接地应牢固可靠、导通良好,金属盘门应用裸铜软导线与金属构架或接地排可靠接地。

光伏发电站的接地电阻阻值应满足设计要求(通常小于4Ω)。

FR:力诺太阳能电力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东省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评估工作方案

广东省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评估工作方案

广东省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评估工作方案》发布4月30日,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省扶贫办联合印发《广东省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评估工作方案》,详情如下:广东省能源局 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光伏扶贫电站验收评

光伏发电光伏电站验收光伏扶贫电站
2020-05-07
4周!协鑫集成高质量完成印度1.1GW组件订单交付

4周!协鑫集成高质量完成印度1.1GW组件订单交付

2月23日,从协鑫集成获悉,其与印度最大的电力公司NTPC全资子公司NTPC可再生能源公司(“NTPCREL”)签署的1.1GW组件订单已在春节前顺利完成交付。从首批生产到完成发货总历时4周,展示了协鑫集成强大的供应链集成、协调和应急响应交付能力。

协鑫集成地面电站项目
2024-02-23
上半年并网成绩单 | 河南户用第一,工商业第五,分布式排名第二!创历史最好成绩!

上半年并网成绩单 | 河南户用第一,工商业第五,分布式排名第二!创历史最好成绩!

7月2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总装机30.88GW,户用8.91GW、工商业10.74GW、地面11.22GW,呈现三分天下的格局!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地面电站
2022-07-31
美国能源部拟拨款4500万美元资助太阳能项目的创新和研发

美国能源部拟拨款4500万美元资助太阳能项目的创新和研发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了高达4,5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以推进太阳能硬件和系统的集成,包括创建一个致力于开发现代化电网控制技术的资本运营机构。尽管,目前太阳能仅占美国电力的3%,但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

光伏地面电站美国能源部
2020-12-22
3~5年合作开发3GW光伏项目,中利与北控签署战略协议

3~5年合作开发3GW光伏项目,中利与北控签署战略协议

2020年10月22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集团)发布关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公告称,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值得注意的是,具体合作项目及

北控中利地面电站储能
2020-10-2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地面光伏电站验收标准:工作接地的接地电阻一般不应超过4Ω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