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没有这个东西 价值几万元的光伏板可能一夕间灰飞烟灭!

发表于:2017-06-14 13:39:43     来源:光伏街资讯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提起“事故”、“意外”、“灾难”这些词语,大家都会异常紧张,谁都不希望遭遇意外,让自己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受到损害,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去年年底,家住江苏泰州的储先生就碰上了一场意外,事故结束后,储先生坦言道:要不是有了这个东西,几万元的光伏板子可就要打水漂了。

储先生家里的电站是45KW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由260W的173块光伏板组成。2017年12月15日晚间,17:42分左右,一辆正好停在储先生家电站下方的三轮车发生自燃,导致火灾。储先生家的12块光伏组件遭受损坏,正好监控录像拍下了这一次事故。






这次事故造成12块光伏组件损毁,并且造成一部分支架和电缆线的损坏,合计损失金额为24800元。


家庭财产保险损失清单

好在储先生于2016年12月8日购买了光伏街推出的“家庭光伏保险”,为自己的45KW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购买了“电站设备险+第三者责任险2万元+盗抢险”,经过上报、现场勘测情况、裁定,根据保险方案合同,最终赔偿储先生18223.04元的损失。

赔偿计算公式:(标的损失-残值)X 赔付比例-免赔额=(24800-0.00)X 88.48%-(24800*15%)=18223.04

注:《大地财险家庭财产综合保险条款》规定:家庭财产保险每次事故绝对免赔1000元或损失金额的15%,以高者为准。


赔款计算书

购买保险后不出短短10日电站就遭遇意外,光伏保险为储先生挽救了一场经济损失危机,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仅是储先生,你的家庭电站也长期暴露在危险之下:台风、暴雨、冰雹、火灾、盗抢都可能威胁到电站的安全,一份光伏保险就可以帮你抗击风险,抵御意外。

FR:光伏街资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