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拟推动大规模光伏项目 单个项目规模上限将由500KW提高至2MW

发表于:2017-06-13 09:37:37     来源:pv-tech

台湾的能源部门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结束前实现单个太阳能项目规模上限从500kW至2MW的上调审批。

政策制定者在数月前就已修改了相关条款,但整个产业一直在耐心等待官方的正式批准,此前曾预计正式批准文件可在四月份发布。

台湾逆变器企业路斯特绿能电气技术有限公司(LTi REEnergy)总经理Tom Wang也证实了第三季度这一事件表,并在上个月参加了能源局的会谈。

在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局(TAITRA)组织的PV Taiwan展前活动中,王经理向PV-Tech表示,多家公共事业规模项目开发商正在等待政府将目标规模从500Kw提高至2MW,以及详细的流程规定,以推进相关项目。

LTI的产品包括适用于大规模电站的集装箱式逆变器,今年已在台湾获得40MW的订单,并在过去五年在台湾岛上完成了20MW的安装规模。相关订单展示出了台湾下游市场的新趋势,并在岛上土地限制较为严重的条件下为大规模项目带来新关注。

台湾当地政府近期宣布了在2025年完成20GW的太阳能安装目标,其中将有许多项目为大规模项目。

更快速的申请

台湾制造商友达光电太阳能业务资深协理林恬宇先生表示,500kW以上的项目需要获得要求更为严格的电业执照,并指出,新政策将大幅缩短申请流程,并降低开发商进入大规模项目市场的门槛。

在谈到台湾下游市场的整体趋势时,林先生补充道:“此举还将有助于加速整个流程。”

台湾EPC企业恒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站业务部高级销售经理Ally Kuo表示,项目规模上限的提高将会影响明年项目完工的数量,因为2017年的大多数项目已经完成了文件上的审核。

郭先生还表示,有多家企业此前为规避500kW的规模上限,在附近相邻的区域内建造多座500kW的项目。

输电瓶颈

但是,台湾太阳能电池制造商及项目开发商长生太阳能的光伏项目部销售与市场营销负责人David Hsu表示,如果以当前的方式进行项目分类的话,开发商将不得不进行多个申请,并且面临着现有输电线路被其他企业或机构预定使用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将不得不申请新建传输线路,而这将大幅增加企业成本。

许经理表示:“目前在台湾,所面临的问题并非仅仅是土地的限制或寻找到合适的项目,同时还有获得输电线路容量的问题——这一问题是产业目前的瓶颈。”

许经理还补充道,控制着输电线路的台湾电力公司(Taipower)在决定向光伏电力开放输电线路的额度时“十分谨慎”。台湾电力公司目前正在重新审核将向光伏电力开放的输电线路的额度,整个产业再一次耐心地等待最终的确认通知。

最终,提高后的2MW上限应该有助于缓解不得不进行多项申请的问题。

当被问及台湾经济部(MOEA)关于在2024年前进行9928亿新台币(约合320亿美元)财政支出,以完成所制定目标一事时,郭经理表示,只要新上网电价补贴价格不会下调得过快,这一举措就是有益的。

她还补充道:“事实上,目前投资的整体环境已经好于以往。随着新的政府绿色发展角度,各银行也对太阳能产业更为友好。这将鼓励更多私人投资进入到太阳能产业中。”

FR:pv-tech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