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阿特斯就“工信部拟撤销光伏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第一批)公示”的情况说明

来源: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发布时间:2017-06-13 07:01:30

2017年6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国家工信部门户网站发布一则“关于拟撤销光伏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第一批)的公示”。公示中提到,“经企业自查、地方工业主管部门核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专家复核,19家企业因停产、破产或注销等情形,无法继续满足规范条件要求,拟列入第一批撤销光伏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现予公示。”19家企业名单中,包括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

阿特斯部分客户和投资者对公示的企业名单产生疑虑,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针对这一情况,特做出如下说明:

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是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阿特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保利协鑫旗下附属公司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7月4日合资成立。根据协议条款,保利协鑫与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分别持有该公司90%及10%的股份。

2016年11月2日,经双方协商,阿特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的10%股权全额转让给苏州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阿特斯不再参与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任何经营活动。

2017年2月28日,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苏州协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据了解,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设备资产已由苏州协鑫光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吸收并经营。工信部6月9日公告仅仅是反应了原“协鑫阿特斯(苏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更名,并且经营范围已变更的事实。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

2017年6月12日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全球信赖!阿特斯斩获2024年度EUPD Research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

近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荣获全球权威光伏市场调研机构EUPD Research颁发的2024年度美国“顶级光伏品牌”大奖。该荣誉的获得,标志着阿特斯集团在全球光伏行业享有卓越的认可度和良好声誉,产品品质、客户服务、品牌知名度获得了客户和业务伙伴的充分信任和认可。

阿特斯光伏行业可再生能源行业
2024-02-20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阿特斯主办的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4年1月31日下午,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本次座谈会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阿特斯,股票代码:688472.SH)、苏州市先进光伏技术创新联合体主办,苏州市光伏产业协会、苏州市新能源产业联合会、苏州市光子产业科技镇长团协办,汇聚了近50名高新区领导及成员单位代表,大家建言献策,为苏州市光伏产业持续创新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阿特斯光伏产业TOPCon技术
2024-02-04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闪耀苏城!瞿晓铧出席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

1月28日,由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文明之光——2023年度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人新事暨苏州市道德模范现场交流活动”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厅举行。

阿特斯瞿晓铧
2024-01-30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欧洲最大光伏组件厂梅耶伯格或遭“关厂”危机

2月23日,瑞士太阳能企业梅耶伯格(Meyer Burger)于社交平台发布“关厂预告”,表示将分阶段关闭在德国萨克森州弗莱贝格的光伏组件生产厂,将在3月初停产,今年4月底全部关闭。未来,公司将持续专注美国市场。

梅耶伯格光伏组件光伏制造
2024-02-26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常州“新春第一会”,天合光能再获多项殊荣,助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以新促质、迎新而进。龙年伊始,常州市和高新区相继举行“新春第一会”,聚焦“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进行动员部署,凝心聚力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天合光能再次荣获常州市特别重大贡献奖、工业五星级企业、纳税百强奖、销售规模奖,高新区特别贡献企业、“创新投入十强”企业 、“开放经济贡献十佳”企业、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标兵企业等表彰,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再次荣获常州市“工业明星企业家”、高新区“卓越企业家”称号。

天合光能高纪凡光伏制造业
2024-02-20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欧盟新法案通过!本土光伏制造再获支持

由于欧洲太阳能制造业的生存能力令人担忧,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已就促进欧盟太阳能制造业发展的新法规达成一致。根据《净零工业法》(NZIA),欧盟成员国将被要求对可再生能源项目采用非价格预审标准和授标标准,包括负责任的商业行为、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以及按时全面交付项目的能力。

光伏制造太阳能组件
2024-02-18
光伏组件“黑马”成长记

光伏组件“黑马”成长记

前不久,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023年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累计装机60949万千瓦(609.49GW),意味着2023年新增装机达到216.88GW,接近2019-2022年总和,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

通威光伏制造光伏组件
2024-02-0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阿特斯就“工信部拟撤销光伏规范公告企业名单(第一批)公示”的情况说明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