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获国内首个绿色电力消费活动证书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6-09 14:24:34

6月6日-8日,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和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下简称“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全球多个国家主管科技、能源、创新、经济的部长级代表,国际机构及清洁能源协会高层领导,高校及科研院所、公共研究机构学术领袖,国内外商业领袖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为了践行本次峰会“创新引领、应对挑战、能源转型、共同行动”的主题,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宣布本次大会主会场100%使用绿色电力,将通过认购绿色电力证书方式实现。峰会组委会已向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GECCO)提出评价申请,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委托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对本次大会的电力消费进行了预评价。

6月8日峰会上,根据评价结果,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谢秉鑫向CEM秘书处秘书长、峰会组委会代表Christine颁发“绿色电力消费符合证明”,这标志着“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成为国内首个全部使用绿色电力的活动,为今后中国绿色电力消费的推广开启了新篇章。

Christine表示:“很荣幸获得这张宝贵的证书。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出席这次高级别的会议,共同见证了中国第一个绿色电力消费活动的诞生。这是我们从自身做起迈出的第一步,也是绿色电力消费新时代开启的第一步。在其他很多国家,企业采购绿色电力证书的行为都倍受青睐,相信中国也将在绿色电力消费方面实现更大的成就。”

今年2月3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用电方可通过认购绿色电力证书方式实现自身绿色电力消费行为。

为促进绿色电力消费,绿色电力消费合作组织(GECCO)委托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编制了国内首个《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标准》。《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标准》基于组织、活动、产品不同层面对用电方设置了绿色电力消费评价指标,规定了量化、报告,以及核查和评价绿色电力消费水平的原则和方法,为绿色电力消费行动建立了透明的信息沟通途径。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鉴衡认证为环晟新能源颁发IEC 62941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

近日,鉴衡认证中心为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颁发IEC 62941:2019光伏组件制造商质量体系认证证书。IEC 62941:2019是光伏组件制造专属的质量体系,其建立在ISO 9001基础上,专门针对光伏组件制造商提出了明确且具体的要求。本次,环晟新能源顺利通过鉴衡专家团队的评估、现场审核,同时获得鉴衡颁发的IEC 62941:2019体系证书,以及鉴衡基于在IECRE框架下运行颁发的IECRE体系证书。

鉴衡认证环晟新能源光伏组件
2024-01-30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鉴衡认证荣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

1月10-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5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江苏苏州盛大举行,来自光伏及储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作为中国新能源领域的第三方机构,荣获“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6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恭喜!鉴衡认证荣获2023“光能杯”评选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认证/检测企业大奖。

鉴衡认证光能杯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获国内首个绿色电力消费活动证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