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继续定位优质电站集成服务商,磐石新能在京举办战略发布会

发表于:2017-06-08 17:26:16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日“磐石新能”(871460.OC)新三板挂牌庆祝活动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来自行业一百多位协会专家、企业领导参加了庆祝活动,国内主要光伏电站投资商、制造商均派出核心高管出席。大股东为中南控股集团的“磐石新能”与很多新三板挂牌企业不同的是,控股股东实力雄厚,是江苏排名靠前的大型集团化企业。参加活动的行业人士介绍,“磐石新能”在战略上未来仍将抓住新能源产业大发展机遇,继续定位优质电站集成服务商,深度融合投资开发商、战略供应商,促进生态繁荣和行业发展。

光伏行业从产业链角度,分为材料设备制造、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5个主要环节,据磐石新能4月24日披露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向客户提供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和太阳能光伏电站投资、开发及运营。集成应用服务主要包括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前期项目开发、设计优化、材料设备供应、项目管理、并网手续办理等。公司具备光伏电站的前期开发、手续办理、规划设计、战略供应、项目管理、运营维护全流程的项目实施经验。公司采取“轻重资产”结合的经营策略和资源配置方式,通过太阳能光伏系统集成应用服务“轻资产”模式,实现规模与利润增长,通过择优持有优质电站取得稳定电力销售收入,保障公司持续盈利。公司在稳健运营的基础上,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系统集成应用服务商。

近两年,光伏行业公司A股市场业绩亮眼,今年22家光伏A股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几乎全部实现业绩增长,最高增幅在300%以上。对比磐石新能,近三年业绩高于行业增速,且基数小,未来发展潜力更大。

同时,磐石新能还对“光伏+新业态”提出了新的观点,未来会保持对新业态的持续跟踪,包括拓展光伏在智慧能源体系的应用,发展智慧能源小区、小镇和智慧能源城市等业务。深入研究探讨光热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和持有等。对于资本市场的后续考虑,未来不排除推进主板IPO,但现阶段,还是着力做好经营,做好主业,争取在2018年进入创新层。

参加活动的行业人士表示:这次活动很好的体现了“磐石新能”的实力和生态圈整合能力,其战略定位也比较符合投资商和战略供应商的需求,投资商需要高效、稳定运行优质的电站,自己管控建设环节又不专业,并且“磐石新能”还有一个项目开发班子,可以为业主提供项目开发、手续办理等其他增值服务,解决了部分投资商的痛点。

对“磐石新能”的光伏+新业态以及智慧能源,部分行业人士表示,可以合作参与,共同投资、开发,把各方的资源整合起来,目前国家已经在推广多能互补、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出台政策进行扶持,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