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首家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正式奠基开工

来源:中新网发布时间:2017-06-08 15:04:49

为落实国家制定的“开发与节约并存,重视环境保护,合理配置资源,开发新能源,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战略”的方针。充分利用内蒙古西部地区具有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乌兰察布东生光伏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正式奠基开工,结束了化德县多年来没有光伏发电项目的历史。

太阳能是人类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充分的清洁性、绝对的安全性、相对的广泛性、确实的长寿命和免维护性、资源的充足性及潜在的经济性等优点,在长期的能源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化德县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乌兰察布市东北部,拥有纬度高、高阳照射好,有利于光伏项目发展的天然优势。该地区地处锡、乌、张三角地带,集通铁路横贯东西,呼满省际通道和兴二高速公路在此交汇,交通网络四通八达。优越的区位和便捷的交通为农畜产品和原材料、工业产品的运输提供了便利的条件。

乌兰察布东生光伏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在建设光伏电厂过程中把扶贫作为重要工作,本项目为光伏扶贫项目,公司与当地政府签订了扶贫协议,项目建成后,将给予项目所在地560户贫困户每年每户3000元扶贫款,扶贫期限为20年;还将在电厂内无偿为农民建设100亩温室大棚,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据了解,此次项目投资将达到9.3亿元,可解决当地农民就业400多人,在20年协议期内,这400多农民除了自己的租金、占地补偿所得外,还有劳动所得。他们可以到温室大棚种植绿色有机无公害农产品,成为产业工人,按劳分配,并以此为抓手结合地方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给地方社会经济注入新的活力,为当地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为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奠定了良好的经济基础。

乌兰察布东生光伏能源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宝成在奠基开工仪式上讲到:2017年是我公司快速成长的一年,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速度”尽早建成光伏电站,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东生光伏能源电力有限公司将在温室大棚、生态旅游、餐饮服务、畜产品养殖方面投入资金,项目全部实施后可带动周边350户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同时解决就近就业问题,对周边贫困人口增收脱贫起到积极作用。乌兰察布东生光伏能源电力有限公司肩负使命,创新进取,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提供经济、环保、稳定的能源,打造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卓越品牌。







FR:中新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首家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正式奠基开工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