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单晶科技 成就隆基价值——“发现陕西”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隆基股份

发表于:2017-06-08 14:30: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6日下午,由陕西省网络信息办公室主办,西部网、航天管委会协办的"相约丝博会 共享新机遇”2017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莅临隆基股份参观,并召开座谈会。

“您好!我想了解一下在光伏产业跌宕起伏的情况下,隆基股份是如何稳步增长,并迅速成长为百亿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隆基股份是如何进行海外布局?这样的布局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呢?”……记者对仅用17年时间就成长为全球最大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的隆基股份充满好奇,争相提问。


隆基股份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文学、隆基股份战略总经理尚耀华、硅片事业部副总经理常鹏飞和隆基乐叶光伏董事长助理王英歌出席此次媒体座谈会,就隆基股份发展历程、核心科技、战略布局等和现场媒体进行了深入交流。

太阳能一定是未来能源

座谈会上,尚耀华首先用一系列数据向记者介绍了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地球接触到的太阳辐射能量,足够全球所消耗能量的10000倍,太阳能才是真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在全球4%的沙漠上安装太阳能发电系统,即可满足全球能量需求。


作为一种真正清洁的、取之不尽的能源,太阳能发展潜力巨大。隆基股份作为光伏行业的中坚企业, 2000年成立,201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围绕太阳能全产业链发展,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单晶硅片产能全球占比高达42%,单晶组件出货量国内第一。此外,隆基股份连续多次被知名光伏行业媒体PHOTON评选为财务健康指数排名第一,综合竞争力位于第一梯队。未来,隆基股份要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对客户要提供最高的价值;对股东要提供最高的价值;对员工提供最具价值的职业发展平台。

技术研发成就隆基股份行业地位

“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产品供应商,隆基股份一直将企业与行业发展结合。以‘让更多人类享受绿色能源’为使命。“李文学特别强调,隆基股份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和战略定位。不断推动光伏度电成本的下降,去补贴化,让更多人享受太阳能绿色能源。

度电成本的下降必须依靠转换效率的提升,转换效率的提升必须依托强大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升级来实现。隆基股份一直专注于单晶太阳能领域,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新品迭代,推动行业度电成本的下降。2016年研发投入5.6亿元。推出业内领先的Hi-MO1高效单晶组件后,2017年3月向行业公开全球领先的单晶低衰减技术—LIR(光致再生)技术,4月又推出基于单晶双面PERC技术的Hi-MO2产品……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创新,“平价上网”时代必将早日到来,太阳能也一定是未来能源。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