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迪拜200MW塔式光热电站开标 最低投标价约合0.64元/KWh

发表于:2017-06-08 11:12:23     来源:CPSPLAZA

迪拜水电局(Dewa)拟开发的Mohamma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第一阶段2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最近几天在迪拜开标,沙特水电公司ACWA Power、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美国Bright Source等组成的联合体投出了最低价9.45美分/KWh,约合人民币0.64元/KWh。

另悉,多家中国公司参与了此项目的投标,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和阿联酋Masdar、法国EDF等组成联合体,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公司和法国Engie、美国SolarReserve等组成联合体,沙特阿拉伯Alfanar和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首航节能)组成联合体参与了投标。

据悉,首航节能为本次投标提供了两个方案,其中纯光热方案电价为17.9美分,光热配备燃气补燃方案电价为11.17美分。本次Dewa项目的投标方案中,首航节能扮演了多种角色,既参与了项目15%的投资,同时又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提供方、工程EPC方和运维牵头方。

该项目允许投标方配备一定比例的燃气补燃,各投标方投标的技术方案所设置的燃气补燃比例也各有不同,这也影响了最终的投标电价。目前尚未获悉最低价投标方给出的燃气补燃比例。据了解,项目方将综合该项目的技术方案和价格标,综合评分后确定中标方。最终中标结果预计将于今年7月公布。

此200MW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将建于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内,为该园区的第四期项目,也是该园区总规划1GW光热发电项目的一期工程,将配置长达15小时左右的储热系统。DEWA首席执行官HE Saeed Mohammed Al Tayer预计,该项目将于2021年投入运营。

Mohammed bin RashidAlMaktoum太阳能园区是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HH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远景规划的一部分,他致力于将迪拜打造成全球清洁能源和绿色经济中心。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是基于IPP(独立电力生产商)模式开发建设的全球大型战略性可再生能源项目之一,整个太阳能产业园总装机规模将在2030年达到3000MW,总投资为500亿阿联酋迪拉姆(约合920亿人民币),其中光热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000MW。

FR:CPSPLAZA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