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祥股份投资80亿元在四川省设立5万吨多晶硅产能 预计2018年投产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7-06-07 15:30:45

中国通威股份旗下的永祥股份将投资人民币80亿元,在四川省设立5万吨的多晶硅产能。此项目第一期2.5万吨产能将于本月动工,预计于2018年投产,届时将问鼎全球最大多晶硅产线。

通威股份以四川为据点,近年来积极建设太阳能相关产能,已投资铸锭、电池等区段;加上通威股份透过农业相关的业务基础所取得的通路资源,亦已针对农光、渔光互补等类型的专案进行开发布局,逐渐形成垂直整合的供应链。

新设的5万吨多晶硅产能于今年三月的“两会”期间公告,内容为高纯度多晶硅之研发、生产、销售等相关业务,总投资额人民币80亿元,完成后预期每年将带来90亿元营收。第一期2.5吨产能预计在本月前动工并于2018年投产,年营收预计将达45亿元。

目前,永祥股份拥有2万吨多晶硅产能,上述项目完工后,总产能将达7万吨,跃居全球一线大厂。《界面新闻》指出,这5万吨高纯度多晶硅产能已与隆基股份签署了合资协议,注册资本额人民币12亿元,其中85%由永祥股份持有。

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表示,因光伏产业扩张且追求平价上网,生产成本的压力更大。永祥股份三年间投入人民币5亿元以上研发经费,采用冷氢化技术将四氯化硅转换为三氯氢硅,使生产成本降低了60%;投运生产时,综合电耗还能下降20%、蒸气消耗也能较目前水准降低50%,使多晶硅产品更具价格竞争力。

段雍强调,新的多晶硅产能不仅降低成本,也追求品质,可满足P型单晶甚至N型的需求。新的产能也可提高中国市场的多晶硅自有量,降低对海外进口的依赖。

今年一月,通威、天合、隆基宣布合资于中国丽江筹建5GW的单晶铸锭产能。通威亦在稍后宣布将于四川双流投资人民币50亿元扩增4GW高效太阳能电池产能,未来总产能将达7.3GW。

FR:集邦新能源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我乘春光 与你相见 | 通威携高效组件新品亮相济南

2月29日,通威组件隆重亮相2024第十九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暨第三届中国 (山东)新能源与储能应用博览会。开展首日,一抹亮色通威橙在泉城创“芯”闪耀,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优质组件产品,搭建深度互通交流平台。

通威股份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G12R系列组件
2024-03-01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强势“超车”!通威组件2023年全球出货量跃居前五!

2023年,在优质原料、先进技术、雄厚综合实力等资源的强劲加持下,通威一方面通过硬核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一方面通过产能扩建夯实产品交付能力,在产品创新、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实现突破,成为推动组件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之一。

通威股份新能源产业光伏产业
2024-02-29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定了!通威牵头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

近日,由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关于同意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的批复》中提到,同意通威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组建四川省晶硅光伏产业创新中心,同意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承担推进高纯晶硅等先进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试验验证等任务,促进乐山市晶硅光伏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通威股份光伏产业节能降耗
2024-02-29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

2月26日,洪都拉斯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和夫人玛丽·埃斯梅拉达一行莅临通威访问交流。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闫芸,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洪都拉斯驻华大使馆、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四川省贸促会、“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四川国际商会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通威股份能源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陈星宇,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通威股份光伏商务部美洲区销售负责人边江涛,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可持续发展组长朱子涵热情接待并座谈。通威股份行政部、通威股份能源管理执行工作组、永祥

通威股份光伏新能源光伏产品
2024-02-27
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参观调研

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参观调研

2月27日,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一行莅临永祥股份参观调研。通威股份副总裁、永祥股份总经理李斌,永祥股份战略发展总监丁晓科,永祥股份总经理助理、永祥硅资源公司副总经理代长宏,永祥股份投资总监兼战略发展部部长程豪等领导热情接待。

永祥股份
2024-03-01
永祥股份荣获“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永祥股份荣获“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永祥股份荣获《环境保护》杂志社颁发的“十四五节能减排先进单位”荣誉。

永祥股份节能减排
2024-01-25
再获殊荣!永祥股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

再获殊荣!永祥股份荣获第十一届“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光伏原材料企业大奖。

光能杯永祥股份
2024-01-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永祥股份投资80亿元在四川省设立5万吨多晶硅产能 预计2018年投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