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利辛县光伏扶贫 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

发表于:2017-06-07 10:37:58     作者:周健 来源:安徽商报

2015年,利辛县被列为全国光伏扶贫试点县。经过2年发展,利辛县的光伏发电已步入正轨,每年可为每户增收3000元钱以上。

大力发展光伏发电

截至2016年底,利辛县共建设光伏扶贫电站82.77MW,是全省实施光伏扶贫项目规模最大的县,其中2015年建成5000户3KW的户用光伏电站和50个贫困村60KW的村级光伏电站,已并网发挥效益。

2016年,利辛县在认真总结户用3千瓦、村级60千瓦光伏电站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利用境内茨淮新河堆土区的土地资源优势,按照“多元投资、虚拟到户、集中建设、统一结算、折股量化、保底分红”的模式,建设了阚疃175个村联建光伏电站,总规模为32.76兆瓦。今年,根据政策的变化,利辛县及时调整思路,按照“平台融资、财政配套、县建村管、统一结算、虚拟到户、二次分配”的“小集中、大分散”模式,实施村级光伏电站建设。综合考虑成本和收益,科学合理确定了187.2千瓦的建设规模,规划实施了806个村级光伏电站,形成村级电站为主、户用电站为辅的光伏扶贫格局,实现了“村村建设光伏电站、户户分享阳光财富”。

2017年,实施86.12兆瓦(187.2千瓦村级光伏电站460个)。 3月9日信义公司中标,目前已进场施工,计划今年5月底完成主体工程,6月底前全部并网发电。

每户每年增收3000元以上

发展光伏发电,给老百姓带来切身利益的,就是每户都实现了增收。全县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共需投入合计14.4亿元,主要通过县财政整合涉农资金、平台融资、贫困户自筹、单位捐赠等方式解决。在财政局专门设立扶贫保障股,负责扶贫领域的资金使用管理。

在收益分配上,利辛县制定了光伏扶贫电站电费收益资金管理办法,规范和优化电费收益拨付分配流程,确保贫困户获得实实在在的电费收入,满足脱贫攻坚需求。阚疃175个村联建光伏电站,全年发电收益3853万元;346个村级光伏电站,全年发电收益7617万元;460个村级光伏电站,全年发电收益为1.01亿元。经测算,全年村级光伏电站发电可分配收益约为2.15亿元,可实现346个村平均增收约60万元,可实现7.1万人增收3000元以上。

FR:安徽商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