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宁夏宝丰:1G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年均收益达3.6亿元

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时间:2017-06-07 09:12:29

宝丰光伏发电项目是全球单体最大的跟踪式农光互补地面光伏电站。一期1GW工程占地面积3万亩,规划投资70亿元,目前已实现并网发电,年均发电量约11.27亿千瓦时,预计年平均净效益3.6亿元。将要建设的二期工程,占地面积将达到7万亩。据悉,宝丰集团规划在10万亩光伏项目土地上种植10万亩优质枸杞,实施枸杞产业扶贫项目,项目将采用“企业+农户”合作经营模式,持续解决1.7万贫困户8万贫困人口就业,平均每户增收12万元。同时,还将在光伏产业和枸杞产业项目区建设观光台、五星级观光小木屋、农家庄园、快乐农场、蔬菜大棚等基础设施,打造银川近郊旅游景点,成为银川及周边市民休闲娱乐、旅游度假、绿色采摘的乐园。最终形成“上方光伏发电、下方枸杞种植、全方位观光旅游”的一体化新型特色产业。

6月6日,滨河新区宝丰光伏发电项目成了新风景线。

FR:银川日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

绿电更澎湃!正泰电源320kW逆变器为山西光伏发电项目赋能!早些时间,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分布式发电光伏12.86MW项目并网发电,使用的正泰电源320kW组串式逆变器。山西中铝华润有限公司是由两家央企和两家省属国企

正泰电源逆变器光伏发电项目
2024-04-11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10MW!上海电投签约湖南3个光伏项目

3月26日,湖南会同县人民政府与与上海电投融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举行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开发协议签订仪式。据悉,本次签约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包括会同县连山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广坪光伏发电项目、会同县团河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上海电投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9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总投资23亿!中盛新能源580MWp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盐城黄海新区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23亿元,装机容量580兆瓦,项目全部投产后,年平均可发绿电6.6亿度,年开票约3亿元,年纳税约5000万元,每年可抵减能耗指标23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55万吨。

中盛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双碳
2024-03-26
跨界融合,光伏多场景应用的新兴机遇

跨界融合,光伏多场景应用的新兴机遇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行业正以其独特的光芒照亮着多元化的应用场景。2024年,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成本的持续降低,光伏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能源供应,而是跨界融合,催生出一系列新兴机遇。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在多场

农光互补渔光互补
2024-04-18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农光互补:土地上的“阳光革命”

在广袤的农田之上,一场无声的“阳光革命”正悄然兴起。农光互补项目,作为新能源“光伏+”领域的一部分,不仅有效利用了土地资源,更为农业生产带来了全新的可能。那么,究竟哪些土地适合开展这一项目呢?

农光互补项目光伏布局
2024-04-02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占用基本农田,这些农光互补项目被央视点名批评!

从今年开始,我国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耕地保护红线决不能触碰,但最近《财经调查》栏目接到群众举报,在湖北的部分乡村,一些基本农田被侵占,安装上了光伏板、建起了光伏电站。

光伏电站农光互补太阳能光伏
2024-03-25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10%农业用地加装光伏或可满足全球电力需求

近年来,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不断重视,农光互补作为一种创新的能源利用模式备受关注。国家《“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积极推进“光伏+”综合利用行动,其中包括鼓励农(牧)光互补、渔光互补等复合开发模式。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副CEO Thomas Reindl在第二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上透露,如果全球10%的现有农业用地能够与光伏结合,所产生的电力足以满足全球用电需求。这一前景不仅为能源行业注入新动力,更为农业带来了附加价值。

可再生能源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2024-03-20
宁夏印发《2023年新能源企业优先发电计划表》

宁夏印发《2023年新能源企业优先发电计划表》

12月9日,宁夏发改委发布关于核定2023年宁夏优先发电优先用电计划的通知,其中提到,2023年,将居民(含执行居民电价的学校、社会福利机构、社区服务中心等公益性事业用户)、农业、以及10kv以下暂未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用电需求全部纳入优先用电计划,优先用电量约140亿千瓦时。

宁夏光伏市场新能源发电光伏优先发电
2022-12-13
宁夏固原市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增新能源装机超2GW

宁夏固原市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新增新能源装机超2GW

近日,固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固原市新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指出,按照“一高三化”总体发展思路,加快固原市新能源开发建设,努力把固原打造成为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宁南新能源转型基地。到2025年,全市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2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总量超过270万千瓦,较“十三五”末翻两番,配套建设储能超过20万千瓦/40万千瓦时,新能源年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能源结构更趋优化。累计引进新能源开发企业7~9家,储能企业2~3家,新能源上下游制造企业3~4家,新能源服务企业2~3家。落地项目总投资约300

宁夏光伏市场光伏发电新能源
2022-11-13
宁夏石嘴山:到2025年力争光伏规模260万千瓦以上

宁夏石嘴山:到2025年力争光伏规模260万千瓦以上

11月8日,石嘴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石嘴山市能源 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快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有序推进集中式光伏电站建设,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开拓多元化光伏发电市场。发展分布式储能系统,推进局域微网示范项目建设,探索建立与电力市场化运营相配套的储能价格机制,通过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分布式电源的应用领域。推进工业园区、公共建筑、工业厂房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等项目。推进光伏与设施农业、畜牧养殖、防沙治沙、生态旅游等一体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光伏发电规模达到2

2022光伏政策宁夏光伏市场十四五光伏装机量
2022-11-09
宁夏首个“全额上网”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宁夏首个“全额上网”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

11月4日,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收到了中核汇能宁夏新能源有限公司送来的锦旗,感谢该公司为分布式光伏项目提供的高效便捷服务。

宁夏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光伏电站并网
2022-11-0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宁夏宝丰:1GW农光互补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年均收益达3.6亿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