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兴业太阳能:将“绿色能源”带到国外

发表于:2017-06-06 09:30:32     来源:南方日报

      再过1个多月,在南太平洋的汤加王国首都努库阿洛法岛上,一个2MW智能微电网项目将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汤加从柴油发电时代走向清洁能源时代。这个项目的投资建设者是一家来自珠海的智能电网企业——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兴业太阳能”)。

自2013年在喀麦隆建成首个海外智能微电网项目后,兴业太阳能又先后在阿联酋、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完成多个电网项目。目前,该公司海外网络已覆盖东南亚、中东、澳洲、欧洲及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一家深耕太阳能技术的民营上市公司,兴业太阳能正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找更多的机会。未来,这样的绿色电网、供电站还将在非洲、东南亚更多国家落地。

汤加项目预计8月投产发电

2016年是兴业太阳能的进击年。去年9月,兴业太阳能正式与汤加电力公司签订购电协议,在汤加新建2MW太阳能发电站。这是汤加目前规模最大的太阳能电站项目。

“汤加约有10万人口,主要是通过进口柴油发电,电价约为0.6美元/度,高电价不仅阻碍了当地工业的发展,也让外来投资者望而却步。”谈及此次“尝新”,兴业太阳能董事局主席刘红维有些兴奋,“当地政府有意大力推广绿色能源,而我们又有技术和经验的积累,双方一拍即合。”

去年12月,2MW太阳能发电站正式奠基。据介绍,该项目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投产发电。

完成该项目后,兴业太阳能还计划新建一套储能系统,再辅以相应的控制与通信调度系统,在努库阿洛法岛建成一个大的微电网系统。“这一系统解决方案在海岛、偏远农村、无电地区、牧区甚至城市的供电区域,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汤加项目并不是兴业太阳能第一次将“绿色能源”带到国外。在更早之前的2013年,兴业太阳能的第一个海外智能微电网项目就已在喀麦隆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位于喀麦隆总统的家乡MEYOMESSALA,为总统府的亮化工程提供电力。

另外,去年12月,兴业太阳能成功中标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撒马尔罕省的100兆瓦并网光伏电站项目。“此次签约的电站将是该国第一座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我们期待后续可以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光伏资源开发,提供更多专业服务。”刘红维说。

重点拓展东南亚及非洲市场

香港兴业绿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国是集团海外拓展团队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志国刚刚结束马来西亚之行,很快他又将奔赴几内亚和加纳,寻找光伏新能源的下一个“落脚点”。“从年初到现在我已经跑遍五大洲了。”刘志国笑称。

一边是海外拓展团队马不停蹄地主动出击,另一边,来自国外的企业和资源也循迹而来,主动对接。

“在公司随时都能碰到外国客商,为了接待他们,连饭堂都不得不扩大规模。”谈起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口碑,刘红维有些自豪。目前,兴业太阳能已累计完成建设3GW光伏电站项目,玻璃幕墙和光伏工程遍及世界五大洲,2016年,海外市场业务占集团销售额约10%。

“预计今年海外业务占比将突破20%,且大部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兴业太阳能将“走出去”的重心放在了太阳能光伏应用市场,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是“重中之重”。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口稠密,预计会有大规模工业建设,供电需求非常旺盛。太阳能作为再生能源,非常受欢迎。”刘红维强调,该地区未来几年将成为国内光伏企业重点争夺的领域,公司也将继续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方向,重点拓展东南亚及非洲市场。

FR:南方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