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安徽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抢抓政策机遇 扎实推进光伏扶贫和小额信贷工作

发表于:2017-06-05 10:19:22     来源:亳州市人民政府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汪一光主持召开全市光伏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会时指出,要抢抓政策机遇,立足长远,树立更高目标,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光伏产业扶贫和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先后召开了县区委书记座谈会、利辛县光伏扶贫现场会、金融扶贫工作会等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找出解决办法;市发改委建立光伏电站旬调度制度,形成了国土、供电等相关部门与乡镇、建设单位共同参与的项目联合选址机制,各县区加强工作调度,有效推动了各项工作举措的落实。截至5月30日,全市光伏产业扶贫小额信贷发放贷款11480户、5.74亿元;计划建设的1935个光伏电站,已开工建设1872个,开工率96.7%;已建成1097个,建成率56.7%;已并网867个,并网率44.8%。

会议对全市光伏产业扶贫和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创新光伏产业扶贫小额信贷模式,积极探索“银行+贫困户+平台公司”分贷统还模式,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

汪一光指出,光伏电站建设十分重要,意义重大,是推动扶贫工作开展、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和城市低碳发展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把扶贫资金用途引导好,带动经济发展重心下移,实现村集体自身长远发展,从根本上解决村集体没有经济来源、没有财力办事的问题,随时解决贫困问题的发生,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抢抓政策机遇,立足长远,树立更高目标,潜心研究、迅速反应、坚决实施,确保6月30日前并网发电。

汪一光强调,对小额信贷工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落实到位;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与金融机构联系对接,上报数据,争取指标,及时跟进,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会上,利辛县、涡阳县、市发展改革委、市供电公司作会议交流发言。

FR:亳州市人民政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