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三大主要损失

发表于:2017-06-02 13:47:10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退出2015年签定的巴黎气候协定,引发国内外严厉批判,立即的冲击涵盖3大层面,包括全球关注气候变迁荡然无存、影响美发展绿能产业、影响美与中国及欧洲的关系。

不顾欧盟严重警告及不出外界预料,美国总统川普信守竞选诺言,今天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随即引来前总统欧巴马等人痛批,并警告此举恐「自毁前程」。

美国决定退出由190多个国家好不容易在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定,影响层面仍待进一步观察,但美换了政府,随即换了政策,令各国莫衷一是。


图片:在白宫外就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示威的美国群众

「时代杂志」分析,川普此举不仅引来政策专家、企业及环保团体的批判,指为将伤害全球对抗气候变迁的努力,同时也将影响美国的世界地位。

首先,在巴黎气候协定下,各国须遵守自主订定的温室气体减量承诺,力求在这个世纪结束前,共同把全球升温至少控制在比工业时代前增加摄氏2度以内,并尽可能控制在1.5度以内。美是世界最大经济体、第二大污染来源国,退出后,毁弃重视全球气候变迁的承诺。

另外,可能有其他国家会选择跟进,不屡行承诺,引发骨牌效应。尽管巴黎协定不至于破灭终止,但中国及欧盟将是能源转型最大受益者,没有美国的领导,许多发展中国家将继续发展石化产业。

其次,2016年全球投资绿能产业约达3000亿美元,美选择退出将冲击自身未来绿能产业发展,还有这些产业带来的就业机会与经济成长。

美退出后也将使投资者及其他国家认为美对发展绿能兴趣下降,而中国将因大力投资太阳能面板而受益,德国也自我期许成为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世界领先者。

最后,不顾欧盟警告,川普依旧我行我素,让欧洲国家感受美国的最大冷落,甚至选择离开北约(NATO)。

川普日前在7大工业国集团(G7)高峰会,坚持不表态支持巴黎协定,令西方工业大国颇感失望,并怀疑他们与美国的过往关系。而美退出协定将使美与欧洲关系更加复杂化,今后全球讨论气候变迁,美将成为局外人、孤独的异议分子。

尤其美、中关系紧张之际,全球对抗气候变迁是两大国难得获致的共识,并可借此强化两国关系,如今一切都没了。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