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旭蓝天发力光伏扶贫 响应国家战略促业绩提升

发表于:2017-06-02 10:5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日晚,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0040.SZ,下称东旭蓝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东旭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成功中标青冈县2017年农村分布式光伏发电PPP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87亿元,将以PPP方式为青冈县内10个乡21个村建设总计26.74MW的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

紧随其后,东旭蓝天另一全资子公司西藏东旭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也于近日中标平舆县扶贫办公室平舆县光伏扶贫发电站建设项目。该项目将在县内98个贫困村内建设共计29.4MW的光伏发电装置,其中每个贫困村设计建设规模不超过300KW。

公告指出,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既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新能源发展重要方向,也是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体现,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社会效益。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相关政策,加大分布式光伏和扶贫项目开拓力度。

目前,公司已形成完善的开发、建设、运营体系,拥有成熟的开发和建设团队,上述两项目的成功中标,充分体现了公司在分布式电站项目的市场开拓能力,并会对公司当期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同时,公司还将进一步开展与青冈、平舆两县的其他业务合作,包括但不限于政府PPP项目、市政工程、特色小镇、生物质发电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此前,东旭蓝天在光伏扶贫方面有代表性的项目有:赠予河北阜平县京台希望小学100千瓦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并实现并网,以及与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畜光互补、光伏“发配售”一体化项目。

长期参与光伏扶贫项目的东旭蓝天相关专家表示,光伏扶贫是光伏科技进步所催生出的精准扶贫新路子,综合实现了生态效益、民生效益和经济效益。

光伏扶贫形式可分为屋顶光伏扶贫和设施农业扶贫等几种形式,目前东旭 蓝天重点参与的屋顶光伏分布式发电项目应用最为广泛。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引导之下,中国分布式光伏在技术与规模上都得到了突破式发展,相关的光伏扶贫项目更加炙手可热。权威机构预测,“十三五”时期光伏扶贫工程规划总规模将达15GW。

放眼全国,包括湖南、甘肃、山东、重庆、河北、江西、青海、陕西在内的多个省、直辖市,目前均已出台光伏扶贫相关政策。不少专家预测,新一波以分布式光伏为基础的光伏扶贫热潮或将在三季度来临。

市场人士指出,东旭蓝天在光伏扶贫领域的持续发力既符合分布式光伏大发展的行业趋势,又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产业扶贫的政策,或将使公司获得更大的业绩提升空间。

FR:中国经济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