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同样是从组件制造进军户用分布式 中盛阳光有哪些秘密武器?

发表于:2017-06-01 13:53:50     来源:索比光伏网

自国家鼓励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以来,不少组件、逆变器生产厂商纷纷布局下游应用市场,原本因体量过小被无视的户用光伏也成了大家眼中的“香饽饽”。

为了争夺渠道商,众多光伏企业可谓使出了“洪荒之力”,唯恐落下一步失去机会。不过,中盛阳光并没有轻易随波逐流,他们悄悄拿出了自己的“秘密武器”。

秘密武器1:高效组件

屋顶面积是有限的,为了安装更大容量、实现最大发电量,必须使用更高效、更智能的组件,才能避免输在起跑线上。

2016年7月,中盛与隆基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结合双方技术、品牌、渠道优势,将高效单晶组件推向全球各市场。今年4月,中盛联合全球知名的材料商帝斯曼,共同开发包括无氟背板组件等产品,并已实现商业化量产面对国内汹涌的户用分布式大潮,他们在产品供应商多了一分把握。

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在地面电站中高效组件不一定拥有最高性价比,但在屋顶分布式项目中,高效组件可以摊薄BOS成本,实现高发电量和高收益。在组件效率的比拼上,中盛轻松站到了第一梯队。

秘密武器2:“盛多多”与“盛小康”

中盛阳光总裁郭振海表示,为了打开户用光伏市场,他们开发了“盛多多”与“盛小康”两款原装系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据介绍,“盛多多”是常规的高效单多晶产品结合逆变器、支架等配套产品组成的光伏系统,在价格方面具有明显优势。“我们给经销商一个有吸引力的价格,让他们拥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回报市场。”郭振海说。

另一款主推产品“盛小康”则重点面对高端客户,将中盛的交流组件与微型逆变器相结合,效率和发电量更高,可靠性也明显提升,在智能化方面达到新高度。

秘密武器3:差异化产品

目前,中国光伏市场正在逐步转型,战略重点从西部地面电站向中东部分布式电站转移,这给了中盛最好的发展机遇。

为了适应中东部地区高温、高湿、盐雾等环境,中盛从组件环节起进行了一系列升级,针对水汽、盐雾、风沙等不利因素进行专门防护,并优化组件的弱光性能,以此提升系统发电量,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郭振海总结说,他们在产品层面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不增加成本或者尽可能少增加成本的情况下,保障收益。同时,中盛还会与一些本地化融资机构合作,解决户用分布式项目的资金问题。

秘密武器4:本地化经销商

无论是老牌光伏企业还是新晋企业,都不得不面对“客户不了解”的困境,本地化经销商队伍对产品和系统的推广也就至关重要。

郭振海介绍,中盛每年都会在全国范围针对户用系统代理商进行招商,今年已经签了不少有意向的本地合作伙伴。这些经销商中,有的是中盛独家代理,有的则同时拥有多个品牌经销权。对此,郭振海表现的很大度,“我们当然希望独家,但一些经销商已经与其他品牌合作了也不要紧,在推广过程中他们会做出选择,如果中盛有优势,就会成为经销商的主推对象。”

当然,经销商选择中盛也是有理由的。据了解,除了提供特色鲜明的产品解决方案,中盛明确表示将把更多利润让给渠道经销商,并提供系统培训,帮助经销商解决售后问题。如此优厚的条件,还是颇有吸引力的。

“户用分布式今年做100MW没问题。”谈到目标,郭振海显得很轻松。“光伏是工业化与资本化结合的产物,无论从环境效益还是25年稳定收益的角度考虑,都是投资的极佳选择,我们对市场有信心。”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