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引入光伏发电 办“开心农场”

发表于:2017-05-31 10:17:15     作者:王斌 来源:华商报

      光伏发电一年增收至少一万元,给我们这种缺少劳动力的家庭真是帮了大忙。”

去年开始,安康吉河坝社区不少贫困户屋顶多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脊椎受伤丧失劳动力的王武林家便是其中之一。如今,他妻子在村上帮助下当起月嫂,加上光伏发电、花卉苗圃带来的稳定收入,他家于去年底成功脱贫。

吉河坝社区离安康城区较近,但山大沟深、资源匮乏的地理环境导致这里的居民普遍贫困。去年2月,安康市汉滨区发改局干部杨攀担任该社区第一书记,走访中,他了解到部分贫困户家庭成员因残疾基本丧失劳动力,于是引进一条“高效光伏+扶贫+互联网+金融”模式的项目,目前已为5户贫困户安装装机容量10千瓦的光伏。经统计,该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发电约12000度,每户贫困户年纯收入增加11760元左右,不到6年便可收回成本。

吉河坝社区有不少农家乐。杨攀整合数十余家农家乐,打造特色产业“火烧馍一条梁”。他还提出“开心农场”项目,让一户贫困户作为农场管护员,流转农户4亩土地,将土地分成15平方米大小的地块,免费供城区居民认养。杨攀估计,项目初具规模后可实现每年吸引2万至3万人次客流量,催生周边农家产业。

FR:华商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