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收藏】史上最全光伏农业案例

发表于:2017-05-31 08:52:59     来源:农学谷商学院
 十三五开局之年,国家能源局正式将光伏农业纳入到光伏扶贫队列,同时鼓励光伏发电与种植业、养殖业相结合,充分利用荒山、荒坡、鱼塘、大棚等场地。目前,全国各地根据当地实际,大力开展光伏农业,作为光伏产业的新兴蓝海,光伏农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1光伏农业的发展模式


2菌菇光伏模式案例—河北食用菌之乡平泉县


地点:河北省平泉县

生产原理:根据光伏发电要阳光、食用菌生长要遮光的原理,将光伏电站和食用菌种植大棚组合,在不改变和不破坏土质的情况下,提高土地的利用率,实现发电和收菇的综合叠加效益。

发展模式:采用产业大户带动、贫困户入股、分散经营、自主管理、统一技术销售的扶贫园区模式。

概况:河北省平泉县是全国有名的“食用菌之乡”,在大力发展食用菌的同时,积极探索光伏产业与食用菌种植的结合,实现“一地两用”。平泉县的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位于黄土梁子镇,2015年,在黄土梁子镇梁后村建设成30兆瓦的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占地1236亩,一期已建设施发菌棚40个、生产棚140个,发展香菇150万袋,吸纳70户贫困户入驻,解决200余人就业。

3药材光伏模式案例—安龙光伏农业生态产业园


地点:贵州省安龙县

发展模式: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等形式

主要品种:灵芝、虫草花、重楼和白芨等11个品种

概况:安龙光伏农业生态产业园由贵州大秦光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示范园总规划面积5000亩,分为三期建设,产业园以“新能源、新农村、新农业、新旅游、新生活”为理念进行规划设计。通过利用光伏能源,对大棚进行控光、恒温、保湿,为中药材生长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园区以中药材种植基地为载体,创新发展模式,推进光伏与特色中药材种植融合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