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永祥6月开建全球最大多晶硅生产线 高纯多晶硅产能将达7万吨

发表于:2017-05-26 16:39:45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这是我们硅片的分选设备,自动对硅片进行质量分拣,每小时能分拣超过4000片硅片!”5月24日,值此永祥股份15周年来临之际,永祥股份5万吨多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开工奠基前期,记者走进了有着中国“西部硅谷”之称的四川乐山,深入永祥股份。通威股份董事、永祥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段雍亲自客串“讲解员”,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永祥股份的高效单、多晶硅片产品、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理念。

QQ截图20170527090258

“永祥股份力争用三至五年将高纯多晶硅产能做到7万吨。5万吨高纯多晶硅及配套新能源项目将于6月30日前开工建设。”段雍董事长告诉记者。

国内唯一一家新能源与化工结合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QQ截图20170527090335

永祥股份是一家以生产多晶硅为主业,同时拥有树脂和水泥生产线的企业,已实现了从“盐卤、烧碱、聚氯乙烯到电石渣水泥”及“氯化氢、三氯氢硅到多晶硅新能源”两条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

永祥股份董事、永祥多晶硅执行总经理甘居富介绍了永祥多晶硅坚持技术创新、管理提效方面的情况,及其产能全国第三、技术行业领先、成本行业最低的优势地位。永祥树脂副总工程师杜亦军介绍了永祥树脂15万吨/年离子膜烧碱技改项目,“该项目是国内首台套一次性开车成功的离子膜烧碱项目。项目运行至今,持续保持稳定,打破行业内运行三个月会出现衰减的规律,创造行业奇迹,为永祥树脂稳产高产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永祥水泥总经理杜炳胜展示了永祥水泥花团锦簇的厂区照片,回顾了永祥水泥的环保管理、质量突破与利润提升。永祥水泥利用树脂产生的电石渣、多晶硅生产中的滤渣等废料为原料,实现安全环保生产,引起了记者们的极大兴趣。永祥股份副总经理、永祥硅材料总经理李斌就“管理提升与绿色发展”方面进行了介绍。李总表示,永祥股份以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为切入点,引进国际先进安全管理的理念、工具和方法,并结合自身,持续开展管理提升,构建和谐健康的环境,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探访中,记者发现,永祥股份十分重视技术创新和突破,比如,其“冷氢化”“大型精馏耦合”“ 淡盐水浓缩技术”“ 金刚线切割硅片”等核心技术都走在行业前列。

QQ截图20170527090406

花园式工厂颠覆化工企业传统印象

在厂区参观中,一路上,绿树青草、鲜花怒放,四处游弋的鱼儿,悠闲踱步的小鸟,这花园式的厂区景象颠覆了记者对化工企业的传统印象

“‘花园式’工厂具有新时代、现代化特征,也是一个企业环保理念的窗口。”段董事长表示,永祥一直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近年在环保累计投入已超过8000万,公司成立了环境保护专职机构——安全环境部,将安全环保员设置到班组,立志让环保水平赶上甚至超过欧美国家。2017年是永祥的“绿色环保”年,公司主动作为,积极举办“环保开放日”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获得各方高度评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