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张宏:中民投要打造一个强大的全球金融平台

发表于:2017-05-25 16:49:21     来源:新浪财经

 “2017产融中国年会”于5月25日在北京举行,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品牌高级经理张宏出席并发言。

 

其表示中民投领导都是从金融界出来的,在创立之初就想好了一个方向要做产融结合的事情。张宏指出,中民投提出产融结合的战略方向是要打造一个强大的全球金融平台,致力于用金融的思想做产业,围绕产业布局做金融。

以下为发言实录:

张宏:大家早上好,很高兴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跟大家交流一下产融结合这样一个题目,我不是专家,我就是负责中国民生集团的品牌事业务,所以更多的是从这个角度来谈谈我们的体会。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觉得从大的角度来看金融肯定是要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所以这个产融结合在整个的经济金融发展过程中,它是一个很必然的趋势。而对于我们企业来说在整个做企业的过程中,对产融结合也是有一些体会。

中民投有一个特殊一点就是一个新公司,成立不到三年,公司成立的背景是当时工商联有一些企业家副主席,他们在开会的时候突然间提出一个想法,就说现在很多的手上的资本不知道怎么来用活,然后就跟全国工商联进行了探讨,后来我们就想说不然我们就做中国民生投资这么一个平台,把民间的一些资本会聚起来,共同来投资一些有发展前景的一些领域。

所以中民投它创立的这些成员领导都是从金融界出来的,所以在整个创立之初他们就想好了一个方向要做产融结合的事情。因为在中国经济目前到了这个发展阶段是一个新常态的发展阶段,金融非常的发达了,而且实体经济它也面临着一些转型升级的需要,所以金融和产业的结合在目前这个阶段是更加的迫切。我们在讲这个产融结合的时候老板曾经说过一句话就是用金融的思想来做产业,回到产业来做金融。他的想法意思就是产业和金融就像一个汽车的车身跟四个轮子,缺一不可。那我们在做这个产融结合的过程中是已经有一些尝试的,我跟大家汇报一下。

中民投提出产融结合的战略方向是要打造一个强大的全球金融平台,致力于用金融的思想做产业,围绕产业布局做金融。在产业方面中民投已经做了航空等领域,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和资金实力,打造可持续发展战略性的商业模式,来化解传统过剩产能程度优势产业,推动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在金融领域中民投正在努力打造一个与保险、银行、租赁、资产管理等传统业务,与互联网金融为核心的金融控股集团。中民投自己的定位是一个全球化的大型产融集团。这个战略里头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用5到7年的时间通过各种的牌照的收集,还有自行的创立来成立一家金融控股集团,重点打造包括保险、银行、证券、基金、资产管理、租赁等多领域的国际化全牌照金融控股集团。

第二个方面是要优选符合国家发展方向的产业进行全面投入,并建立完善的推出机制,通过民营企业的聚集起来,聚合民营投资,推动中国经济转型与发展。

在产融结合这个领域,我们公司对国际的商业环境和国内的政策环境是有深刻的认识,具有全球化的视角,我们讲充分发挥国家品牌资金实力等优势优选重点行业目标,战略整合,用金融的思想做产业,围绕产业布局做金融,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的商业模式。我们现在主要做的三大特色产业一个是居家养老,我们的下面一个子公司叫中民未来,它主要是收购全国的物业管理公司,通过这些物业管理公司打造一个小区或者社区的养老环境,接入各种的金融、医疗、养老各方面的服务。

在居家养老方面,中民投将紧跟国家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健康养老业务的社区化居家养老既是平台中心,又是一个轻资产高附加家的公司。在这个基础上打造三个包,一个是产品包,要针对老年人的产品,按照客户的年龄和资产进行分类,打造产品包。第二个是打造一个服务包,第三个是通过深入研究政策关于居家养老的国家养老政策,把这个政策实施做一个政策包。

第二个产融结合我们特色的产业是新能源领域,我们现在在宁夏盐池有一个规模是2G瓦的电力站,还有一个正在建设中。同时我们在全国的多个省份也都建立了地面电站,包括山东、河南、广西很多省份都已经建立了我们的地面电站。同时我们也正在积极发展,为居民家庭提供自行用电,把电提供给国家的解决方案。为什么说这块是产融结合呢,是因为我们在做新能源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理解,获得资本比较的,比市场的普遍价格要低一些。同时我们在面对客户的时候也可以帮助他们设计一个金融整体解决方案。所以分布式光伏他们的客户在自身不用付出很多金融输出的情况下就可以获得我们的服务。

第三个领域是我们的建筑工业化,建筑工业化是我们中民投旗下一个香港的上市公司来实施,它在技术领域非常的领先,已经申请了1千多项的专项科技,正在全国布局,来助力中国的新型城镇化的发展。

这三大特色产业我们做的过程中都是扎针于产业和现实,但是同时用金融的手段来帮助整个产业发展,来加速产业发展。至于我们公司其他的业务领域还有很多,但是可能跟产融结合度还不够,我觉得不是那么的紧密,除了在国内的广泛投资以外,我们在一带一路沿线在英国在柬埔寨在东盟国家,以及在卢森堡欧洲都有广泛的投资。正在摸索的过程之中,也希望把我们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也听听大家的真知灼见,谢谢大家。

FR:新浪财经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