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电站并网 > 正文

北京首个“光伏+”医院项目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能源报发布时间:2017-05-25 09:33:35作者:董欣
 近日,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薄膜太阳能电站通过检测验收,标志着北京医疗行业首个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

据介绍,该分布式光伏电站组件装机总容量为582.32千瓦,实行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行模式,与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合作方式。电站应用形式有屋顶光伏电站和充电桩光伏车棚两种,其中采用了汉能领先的Solibro系列铜铟镓硒技术组件。

据项目投资方北京九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加生介绍,这个项目的安装面积约为13000平方米,是目前北京市内最大的医院分布式光伏项目,免费使用医院现有屋顶、停车场空间,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医院使用光伏电量电价在北京市市电价基础上打8折。

“医院主要用电设备为照明、办公、医疗设备等,最大负荷为4733千瓦,最小负荷为520千瓦,平均月用电150万度,日间市电平均电价为1.15元。”北大国际医院副院长李立荣表示光伏电站发电量可全部消纳,并且可为医院节省支出,创造效益。“电站年发电量约75万度,医院能够全部消纳。光伏平均电价0.86元,每度电可优惠0.29元,医院年节约电费约22万元。”

“医院作为治病救人的特殊场所,项目的执行有其特殊性,即要求项目保证不会对救援飞机起降楼顶停机坪带来影响,还要保证项目施工过程尽可能地保持安静。”汉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北京大学国际医院项目能够成为北京医疗行业分布式发电市场的一个标杆项目。

李立荣表示该项目也是医院打造绿色、环保、节能医院的重要举措之一,实现了闲置资源的再利用并为医院带来更加绿色、清洁的能源保障。项目的落成,也成功开启了“光伏+医疗”的环保节能模式。

据汉能技术专家介绍,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分布式光伏电站使用的薄膜组件为汉能Solibro玻璃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组件,由汉能旗下的德国Solibro公司生产,其16.97%的全面积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在今年1月9日刷新了世界纪录,且在国内外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根据测算, 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薄膜太阳能电站运行的社会效益和节能减排效果也十分明显,从环保角度,相当于为地球种了2.5万棵树。

FR:中国能源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

2023光伏开发哪家强?头部企业并网发电项目成就大盘点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的加速推进,2023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各大光伏企业纷纷加大投资力度,竞相开展并网发电项目,力图在激烈的

光伏开发并网发电项目
2024-01-23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福建发改委: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确认事项

5月19日,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取消办理发电项目并网运行条件相关行政确认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有关工作要求,优化福建省电力营商环境,4月23日起,各级工信部门受理的发电企业并网运行条件确认申请,已办结出具行政确认文件的,不予办理撤销;未办结的,应当对发电企业做好解释说明,并予办理退件。

电力电网并网发电
2022-05-22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龙源电力在京首个光伏电站项目投产发电

2月19日,国家能源集团龙源电力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成功并网发电,这是集团公司在北京投产的首个光伏项目。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图为延庆1.6兆瓦屋顶光伏电站该项目位于中关村(7.760, -0.03,-0.39%)延庆

国家能源集团并网发电屋顶光伏
2021-02-22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三峡新能源:开展2GW风光储项目EPC招标

近日,三峡发布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示范项目招标公告。本项目一次招标、分三期实施。总容量为200万千瓦,其中风电170万千瓦、光伏发电30万千瓦,配套建设储能55万千瓦(不含500kV送出线路及对端间隔)

招标并网发电
2021-02-18
警惕!光伏发电也有骗局,这些防范技巧助你避开风险

警惕!光伏发电也有骗局,这些防范技巧助你避开风险

在清洁能源日益受到重视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其中的佼佼者备受推崇。然而,阳光背后也有阴影,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人们对光伏发电的热情和追求绿色生活的愿望,设下骗局。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发电骗局,并为广大投资者提

光伏发电骗局
2024-04-09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分布式光伏,如何衡量其碳减排效益?

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中,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然而,如何准确地衡量其碳减排效益,是摆在新能源领域专家和政策制定者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光伏的碳减排效益衡量方法,

分布式光伏发电
2024-04-08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这次日全食横跨美国,超过90GW光伏电站被遮挡!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估计,日全食期间,将有约6.5GW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处在阳光完全遮蔽的区域内,覆盖德克萨斯州至缅因州的狭长全食带。此外,在光伏发电高峰时段,受太阳部分遮挡影响的区域则更为广泛,受影响电站总规模将达到84.8GW,时长将超过2个小时。这意味着有超过90GW的光伏电站将受到本次日全食影响。

集中式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装机
2024-04-08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屋顶光伏发电背后的隐患,你真的了解吗?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普及,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逐渐成为家庭和商业场所的新宠。然而,在这片繁荣的背后,是否存在一些不为人知的隐患?本文将深入探讨屋顶光伏发电的潜在风险,帮助公众更全面地了解这一技术。一、结构性

屋顶光伏发电隐患
2024-04-08
北京:2023年将签订京蒙“绿电进京”合作协议、落实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北京:2023年将签订京蒙“绿电进京”合作协议、落实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1月3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北京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其中提到,实现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和措施包括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经

北京光伏市场绿电光伏发电
2023-01-31
北京:推动分布式光伏组件运行数据可观可测技术研究

北京:推动分布式光伏组件运行数据可观可测技术研究

12月26日,四川省广元市发改委公示了广元市“十四五”水风光互补开发项目法人优选评审结果,大唐四川发电有限公司、四川广元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风电股份有限公司3家企业入围。招标公告显示,广元市“十四

北京光伏市场光伏发电光伏组件
2023-01-03
涉及光伏建筑一体化!北京发改委发布创新型绿色技术应用场景(第一批)的通知

涉及光伏建筑一体化!北京发改委发布创新型绿色技术应用场景(第一批)的通知

10月21日,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创新型绿色技术应用场景(第一批)的通知。

北京光伏市场光伏应用光伏建筑一体化
2022-10-21
2030年风光总装机5GW!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2030年风光总装机5GW!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印发

10月13日,北京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碳达峰实施方案

北京光伏市场新能源发电光伏装机量
2022-10-1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北京首个“光伏+”医院项目并网发电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