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大同13家“领跑者”光伏基地逆变器效率验收测试结果公布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5-24 23:16:04

日前,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大同拉开帷幕,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摸索与实施,中国首个领跑者基地-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一期光伏电站项目验收结果正式公开发布。作为第一个获批、建设、完工、并网、验收的先进技术基地,其整个规划建设过程为其他领跑者基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技术参考和宝贵经验,并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99.08%:集散式逆变器最大转换效率均值第一

此次针对技术先进性、实证监测和并网性能的验收过程中,通过对大同13家“领跑者”光伏基地共30台不同厂家、11种型号的逆变器效率进行验收测试,最大转换效率测试结果显示,集散式逆变器最大转换效率均值达99.08%,转换效率排名第一。

 


 

30台集散、集中、组串式逆变器转换效率曲线图

严格考核:技术先进性 实证定量化

从2016年9月-2017年2月期间,国家能源局多次召开验收方案讨论会,明确提出验收的关键是先进指标能否达到,要求必须进行定量化的验收。中国电科院受国家能源局委托开展验收工作,逆变器实证设计覆盖了主流的多种集散式逆变器、组串式逆变器,实现对比不同技术路线的光伏逆变器发电量、效率、可靠性等指标,保障准确评价光伏逆变器运行性能。

胜出关键词:技术创新与平价上网

早在2015年大同”领跑者”基地中,集散式逆变器即异军突起,得到了华电、同煤、中节能、京能、三峡新能源、正泰等业主的广泛响应,成功完成了规模化应用,并随后在2016年作为新型技术路线被水规总院列入国家领跑者选型标准。

如今,历经业界主要光伏电站开发企业和大同示范项目一年多严苛运行实证,集散式解决方案优势凸显,投资成本明显减少、发电量增益显著、转换效率排名第一,种种表现使得集散式在契合领跑者助推产业技术创新、电价补贴下调的初衷和历史潮流中脱颖而出,最终得到了国家能源局、水规总院和一线业主们的充分认可。

索比光伏网

责任编辑:carol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大同13家“领跑者”光伏基地逆变器效率验收测试结果公布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