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机电商会关于美国正式发起对进口光伏产品201保障措施调查的声明

发表于:2017-05-24 17:18:15     作者:机电商会 来源:机电商会
 当地时间5月23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依据美国Suniva公司的申请对进口晶体硅光伏电池和组件发起全球保障措施调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以下称“机电商会”)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一、Suniva发起本次调查完全出于单个企业利益,无意促进美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Suniva公司去年底扩产后,并没有实际投入生产,于今年4月就进入破产重组,并向美政府提起201保障措施调查申请。自Suniva提交调查申请以来,各相关利益方纷纷发表反对意见。部分企业提交详实证据,指出Suniva发起此次调查,实为该公司大股东意欲利用贸易救济规则减少投资损失,无恢复生产的计划,也无意促进美国光伏产业发展。

二、201调查违背了美国光伏企业、上下游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

美国国内光伏生产商目前的产量远不能满足美国国内市场需求。本案中,立案审查阶段已有多家美国光伏生产商、下游设备安装商和行业协会纷纷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反对意见,质疑Suniva的行业代表性、Suniva律师的利益冲突等问题,并表示启动该调查将损害美国光伏产业的整体利益和消费者的利益,对26万人的就业造成严重冲击。

三、机电商会呼吁实现光伏产品自由贸易

太阳能是优质清洁能源之一,光伏太阳能发电的应用对于人类减少污染和碳排放、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呼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为光伏产品贸易创造自由环境,从而降低光伏发电成本,促进太阳能应用健康发展,实现两国产业的合作共赢。

机电商会再次申明,对进口光伏产品采取保障措施既损害出口国利益,也不符合美国自身利益,并可能对美国及全球新能源事业发展造成阻碍,希望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郑重考虑美国光伏全产业和消费者的整体利益,尽快无措施终止该调查。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

2017年5月24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