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地价税多过回馈金 台湾彰化推广光伏发电受阻

发表于:2017-05-24 10:34:47     作者:钟武达 来源:中时电子报

       彰化县政府计画要将员大排两岸打造成太阳能绿色廊道,彰化农田水利会乐观其成,却因必须缴纳比回馈金多出2倍的地价税,计画遇到阻力。彰化农田水利会长吕炉山说,地价税问题如果解套,绿色廊道一定能实现。

彰县府计画要将员大排埔盐至鹿港段两岸打造成太阳能电的绿色廊道。钟武达摄

魏明谷就任彰化县长以来积极推动绿能风力及太阳能发电,誓言要打造「风光大县」,最近县府更计画在员大排埔盐到鹿港段两岸沿线装置太阳能发电系统,副县长陈善报还专程造访彰化农田水利会争取合作。

吕炉山表示,水利会相当支持这项政策,但依据《水利法》等法规,农田水利会是法人,持有的水利用地一旦变更用途,就必须被课徵千分之五五的地价税,这对水利会来说,负担很沉重。

水利会管理组组长陈耀钏指出,员大排埔盐至鹿港段全长约8公里,水利会拥有57笔土地,装置太阳能发电系统每小时约可发电3540千瓦,出售电力每年可回馈水利会约25万元,但是,水利会也因为土地的用途变更,必须缴交多达50多万元的地价税,水利会要倒贴,划不来,会员也绝对不同意。

陈耀钏说,问题要解套,可行的办法包括由县府徵收水利会土地,或由农委会以行政命令订定专案免除地价税。

另外,云林农田水利会也遭遇到同样的问题,总干事林富元上午造访吕炉山与彰化农田水利会总干事刘淑华研议后决定,将联袂到农委会集思广义,希望这项计画可以两全其美实现。

FR:中时电子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