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辽宁成为光伏企业抢夺市场

发表于:2017-05-24 10:30:03     作者:王雪 来源:沈阳日报

      “经过20年的创新发展,光伏发电成本已经降至原来的5%,光伏具备了走向千家万户的可能。”近日,在一场户用光伏推广活动中,辽宁省供电设备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辽宁地区由于日照充足,正成为多家光伏企业抢夺北方市场的关键战场。

数据显示,去年分布式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比2015年增长了200%。面对如此巨大的商机,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介绍说,光伏发电的新增市场重心正在从西部地区快速转移到中东部地区,从地面电站转向分布式,特别是去年8月份以后,分布式项目每月的并网量几乎占总项目并网量的50%左右。

自己建站发电,用不完的部分,还可以卖给国家,这确实是一条可以环保致富的路径。辽宁昊阳蓝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东三省总经理韩东介绍说,按照普通家庭一个月200度到400度的用电量计算,一般安装一套5千瓦的电站比较合理。

“5千瓦的光伏电站大概占地三四十平方米,目前的市场价格在5万元左右,使用寿命为25年。”韩东介绍说,算上国家和各级政府对家庭光伏的补贴,一年能够节约电费超过2000元。一套5千瓦的电站,一年的发电量在6500度左右,刨除自己家使用的4500度,还能剩余2000度,按照脱硫电价每度0.41元上网交易,收入820元。等到五六年,将成本收回后,每年的纯收益就将近一万元。

FR:沈阳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