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雄安新区首个家用光伏售后运维报告出炉

发表于:2017-05-23 22:27:08     来源:光伏资讯

 雄安新区首个家用光伏售后运维报告出炉

谁家产品质量过硬?

日前,国内首个家用光伏电站系统品牌Innergy®(因能)基于雄安新区光伏电站首次免费运维行动,发布了雄安新区首个家用光伏电站售后运维报告。

因能光伏电站售后服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报告基于首批上门运维的12家客户的数据分析而成,其中雄县9家、安新2家、容城1家。

 

一、装机并网情况

12家客户当中,装机容量为3kW的1家,5kW的4家,10kW的7家。有3家是2015年并网,7家是2016年并网,2家是2017年并网。

二、品牌情况

一线组件品牌:2家

一线系统品牌(Inenrgy因能):6家

地方小集成商:3家

自行购买安装:1家

三、运行状况

有10家电站处于正常运行状态,2家电站故障停机。故障电站分别为某一线组件品牌产品和地方小集成商产品,原因如下:

一家因为电表欠费造成系统停机,经因能售后服务部工作人员提醒并缴费后,电站得以正常运行;

 

一家因为配电箱故障停机,检查发现是过欠压保护器损坏所致。工作人员建议找当时的集成商来更换,但业主表示集成商一直拖着不来。

四、发电量情况

因能售后服务部现场运维期间,均是晴好天气,经实地观测与理论发电量对比得出如下结论。

发电量高于理论值10%以上:3家(因能系统)

发电量略高于理论值或持平:4家(一线组件品牌及因能系统)

发电量略低于理论值:2家(自行安装及集成商产品)

发电量低于理论值10%以上:1家(集成商产品)

发电量低的原因分析:

安装倾角不是最佳倾角;产品质量有问题。

五、安装走线情况

大部分电站安装情况良好,其中由一线组件品牌代理商及因能合伙人提供安装服务的电站均没有暴露出任何安装问题;

最早并网、由业主自行安装的电站整体情况尚可,部分支架端口有生锈现象;

 

一家集成商安装的电站没有选择光伏专用线缆,后续有被腐蚀而漏电的风险。

六、结论

因能售后服务部负责人表示,因能光伏电站推出针对雄安新区的光伏电站免费维护行动以来,报名人数众多,说明大家对自家电站的运行和质量问题还是很关心的;而经过此次维护来看,新区光伏电站整体来看质量问题不多,老百姓的品牌选择意识比较高。

同时,因能售后服务部负责人提醒大家,像电费欠费这类细节问题,可能很多服务商都忽略了或者不知道,如果自家电表出现了类似的故障,可以先检查一下是否欠费,以免耽误补贴收益。

最后,建议后续想要安装光伏电站的老乡,擦亮眼睛,选择有授权的大品牌服务商进行安装,确保可以享受到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因能光伏电站发起的此次免费维护活动将持续到10月1日,此前没有报名的电站业主均可长按并识别如下二维码提交自己的报名信息。

FR:光伏资讯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