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一文看懂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整体验收结果

来源:能见派发布时间:2017-05-23 11:51:05作者:刘丽丽
 今天,在山西省大同市政府、中国改革报《能源发展》周刊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创新发展论坛暨领跑者基地经验交流会上,大同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明生公布了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整体验收结果。

之前关于基地验收的种种传言,可以不要再飞舞了。

王明生在发言中还透露,与基地整体验收同步,各单体项目验收也在推进,待各项目专项验收全部收口和完整发电数据满季度后,将完善公布。

报告中,多家光伏企业被点到了名。读懂验收结果,才好看清这一期,瞄准下一期。


谁在负责验收?

根据国家能源局和山西省发改委工作部署,大同光伏示范基地验收工作在山西省发改委、山西省能监办等单位组成的监督委员会监督下进行;验收工作由大同市发改委组织,委托水电总院牵头的验收委员会具体负责。

验收委员会下设专家咨询组、综合组、运行数据组、检验检测组等四个小组,其中:

专家咨询组由水电总院组织业内专家形成,为光伏基地验收工作提供技术咨询;

综合组由水电总院承担,负责汇集相关数据并组织业内专家进行综合评价;

运行数据组由中国电科院承担,负责提出光伏电站运行监测数据和试验平台检测数据;

检测检验组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和鉴衡认证中心承担,组件抽检机构采用交叉检测的方式确定。

验收时间表是什么样?

2016年10月,水电总院编制了基地综合验收工作方案,并于2016年11月24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了讨论会议。

2016年12月26日国家能源局委托水电总院组织业内专家在北京召开了专家论证咨询会议,逐项对《基地验收规程》进行了认真修改完善。

今年2月17日,在国家能源局指导下,山西省发改委组织召开了基地验收启动会,验收工作全面启动。

验收主要验收什么?

按照《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验收工作方案》的要求,基地验收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对基地建设成效、基地先进技术指标、基地示范性实践成果和基地公共服务进行客观验收和综合评价,为国内其他基地建设提供借鉴和依据。

验收本着“公开公平、共同参与、突出重点、随机交叉”的原则,将技术先进性和示范性作为验收的重中之重。

验收分为两个层面工作同时进行:一方面是对项目单体进行验收,另一方面是对基地整体进行验收。


项目现场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大同一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运行监测月报(2020年3月)

大同一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运行监测月报(2020年3月)

大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发布2020年3月大同一期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运行监测月报。从总体运行情况来看,本月大同基地各项目平均斜面辐射量为 199kWh/m 2 。本月基地总发电量为 12787 万千瓦时,环比增长103.55%

领跑者光伏示范基地大同领跑者
2020-07-09
吉林白城光伏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项目有望如期并网

吉林白城光伏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项目有望如期并网

白城市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强力推进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二期)工程建设。目前,总规模50万千瓦,总投资30亿元的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可实现6月30日并网发电目标。白城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国家光伏领跑基地,对

领跑者光伏示范基地白城领跑基地
2020-06-23
1.5GW光伏领跑奖励基地项目进展情况

1.5GW光伏领跑奖励基地项目进展情况

2018年底,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奖励激励有关事项的通知》,对2017年光伏发电基地给予3个共150万千瓦等量规模连续建设作为奖励激励。2017年国家能源第三批光伏领跑者项目共批复10个应用领跑者基地、

领跑者光伏示范基地光伏发电项目
2020-03-23
白城市加速推动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项目(二期)建设

白城市加速推动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项目(二期)建设

白城市加速推动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项目(二期)建设。分布在洮南市和通榆县的各项目工地,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前提下,开启项目建设快进模式,力争项目如期完工。从2月10日开始,白城市能源局牵头,协同项

领跑者光伏示范基地白城领跑者
2020-03-16
两会聚焦 | 国务院总理李强: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

两会聚焦 | 国务院总理李强:扩大全国碳市场行业覆盖范围,促进绿电使用和国际互认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今年政府工作任务时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李强两会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4-03-05
辛保安: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为美丽中国建设赋动能

辛保安: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为美丽中国建设赋动能

3月4日,人民政协报头版“政协委员谈发展”专栏刊发辛保安董事长署名理论文章《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为美丽中国建设赋动能》,深入展现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开展绿色科技创新,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国网力量。

新型电力系统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电力人工智能
2024-03-04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内蒙古:推动实施“风光治沙” 加快沙戈荒大型风光基地建设

2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4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库布其、乌兰布和等沙漠锁边林建设力度,完成黄河“几字弯”攻坚战758万亩、科尔沁和浑善达克沙地歼灭战549万亩、河西走廊-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阻击战131万亩任务。推动实施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加快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设立建管投资基金引导企业和社会力量更多参与进来,积极推广库布其治沙、磴口模式等典型经验。

新型能源体系沙戈荒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运维服务
2024-02-22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2月1日上午,宁德时代1.1GW第三批国家大型光伏基地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并网仪式。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也是山东省加快推进“十四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

大型光伏基地漂浮式光伏系统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4
中国大唐6MW光伏就地制氢科技示范项目落户大同

中国大唐6MW光伏就地制氢科技示范项目落户大同

由云冈热电公司作为项目具体承担单位开展的中国大唐6MW光伏就地制氢科技示范项目落户大同。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实地勘探。8月25日,参与项目设计、立项的中国大唐未来能源科创创新中心、大唐山西公司、浙江大学、华北

光伏发电光伏制氢大同光伏市场
2020-08-31
格力光伏离心机中标山西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项目

格力光伏离心机中标山西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项目

格隆汇11月26日丨近日,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中标山西大同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项目。该项目是山西大同实施的一项能源革命突破工程。园区内的未来能源馆全直流系统搭载了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系统,可实现

格力光伏山西大同光伏市场国际能源
2019-11-26
大同布置太阳能灯箱 为夜景添彩

大同布置太阳能灯箱 为夜景添彩

夜晚华灯初上,分布在御东新区和云冈区主干道、公交站牌附近、街道路口的太阳能灯箱,靠太阳能板发电,通体明亮,为城市夜景增光添彩。

大同光伏市场太阳能灯箱太阳能环保垃圾箱
2019-10-17
光伏等新能源产业成为大同天镇发展新引擎

光伏等新能源产业成为大同天镇发展新引擎

天镇县光照资源丰富,是全国新能源产业百强县、首批光伏扶贫试点县之一,发展光伏发电产业、推进光伏扶贫优势独特。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天镇县综合利用境内丰富的风、光资源,着力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出台一

光伏扶贫光伏产业大同光伏市场
2019-05-2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文看懂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示范基地整体验收结果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