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拟向太阳能征税18% 上游价格恐受影响

发表于:2017-05-23 09:17:52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印度于5月19日发布税务调整方案,将整合商品和服务税(GST),并考虑对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18%的营业税。若这项新税制实施,可能会使印度境内的组件价格进一步下滑。

GST为印度新的税收制度,将增值税和消费税合并的单一种税收,为减少税赋复杂度的途径,预计在7月1日开始实施。在这之前,太阳能产品在印度国内为免税;不过在新方案尘埃落定之前,可能还有调整税率的空间。然而,因印度的矿业与能源部长反对太阳能等各项能源的免税措施,所以开征税收的可能性仍然很高。

印度再生能源部部长Piyush Goyal强调,尽管在太阳能上面多征了税收,仍不会减缓印度的太阳能成长。他指出:“印度的太阳能和风能价格甚低,现在再生能源产业是时候独立自主了。”

根据记者的调查,印度当地市场的组件价格仅约31~33美分/W,与全球价格明显脱钩。

记者预估,若18%的营业税开始征收,于先前的免税时期得标的太阳能开发商可能会为了维持利润而向上游组件厂商压价至少10~15%,使组件价格进一步下探到28~29美分/W的水准。

不过,因印度为全球太阳能价格最低的国家,预计对全球组件均价的冲击不会太大。记者调查,印度市场目前的组件成本约为29美分/W。

而这对第三季全球供需的影响还未知。蔡笃慰指出,若美国201条款在第三季提出的救济方案价格飙高,全球组件厂商出货将优先选择较高价的美国,印度订单将受到排挤,进而影响短期的安装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