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分布式光伏项目接入电网的技术要求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7-05-22 15:38:42作者:王淑娟
 地面电站的规模指标竞争已经白热化,越来越多的人把投资目标转向分布式光伏。投资光伏电站,必须跟电网公司打交道。分布式光伏接入配电网,与大型地面光伏电站接入自建的升压变电站差异很大。下面几项内容,是投资者应该了解的。

一、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的要求

1接入电压等级建议

分布式电源并网电压等级可根据装机容量进行初步选择,参考标准如下:

表1:不同规模接入电压等级参考表


最终并网电压等级应根据电网条件,通过技术经济比选论证确定。若高低两级电压均具备接入条件,优先采用低电压等级接入。

2电网给予分布式光伏的简化政策

1)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可以专线或T 接方式接入系统。

2)380 V、10 kV接入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可采用无线公网通信方式(光纤到户的可采用光纤通信方式),但应采取信息安全防护措施;

3)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送出线路的继电保护不要求双重配置,可不配置光纤纵差保护。

4)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调度自动化及电能量采集信息接入:380 V、10 kV接入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暂只需上传电流、电压和发电量信息,条件具备时,预留上传并网点开关状态能力。

5)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应在并网点设置易操作、可闭锁、且具有明显断开点的并网开断设备。

6)10 kV及以下接入用户侧电源项目,不要求具备低电压穿越能力。

二、分布式电源接入申请

1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申请表

表2:分布式电源接入申请表


2接入系统方案的内容

接入系统方案的内容应包括:

分布式电源项目建设规模(本期、终期)、开工时间、投产时间、系统一次和二次方案及主设备参数、产权分界点设置、计量关口点设置、关口电能计量方案等。

系统一次包括:

并网点和并网电压等级(对于多个并网点项目,项目并网电压等级以其中的最高电压为准)、接入容量和接入方式、电气主接线图、防雷接地要求、无功配置方案、互联接口设备参数等;系统二次包括:保护、自动化配置要求以及监控、通信系统要求。

3审查需提交的资料清单

表3:35kV、10 kV接入的分布式光伏接入系统工程设计审查需要提供的资料清单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胜科借助在华绿色低碳水厂,实施集团新能源转型战略

4月12日,南京胜科水务工业污水联合深度处理项目暨水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竣工仪式在南京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南京胜科水务厂区隆重举行。新加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蔡簦合先生、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中国司副司长杨燕仪女士、胜科集团总裁办公室执行副总裁陈清源先生、胜科中国高级副总裁曾广仁先生、南京江北新区与江北新区新材料科技园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了竣工仪式,共同见证胜科新一代绿色低碳水厂的正式启动。

胜科水务能源转型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4-15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江苏扬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按照“谁投资、谁备案、谁担责”实行备案管理

日前,扬州市发改、自规、住建、城管、农业农村、应急管理、行政审批、供电公司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管理的通知》,重点围绕分布式光伏建设准入标准、优化前期管理手续、提升并网接入服务、规范并网管理和加强合规运行监督五个方面,明确了具体举措。

分布式光伏项目电网
2024-03-28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60MW!云南砚山县启动分布式光伏项目优选

3月26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人民政府发布《砚山县2024年分布式光伏项目公开优选投资开发主体公告》,该项目规划装机60MW。

分布式光伏项目乡村振兴
2024-03-28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赋能泰国低碳发展

晶澳科技为泰国知名企业厂区分布式光伏项目供货全部1.626MW n型光伏组件,项目预计将于今年4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全部采用晶澳科技n型高效组件,安装于厂区屋顶,放眼望去颇为壮观。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将满足厂区内部用电需求,实现能源的自给自足,有效降低能源成本,为其电力供应提供绿色保障。

晶澳科技分布式光伏项目
2024-03-26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两地明确:分布式光伏按装机容量给予奖励!

浙江金华市婺城区:日前,浙江金华市婺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向社会公开征求《婺城区个人、村(社)分布式光伏建设工作专项奖补资金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指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按装机容量给予奖补,奖补标准

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补贴
2024-04-18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国网揭秘分布式光伏“五不”困局,行业痛点亟待破解!

随着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光伏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领域崭露头角。然而,野蛮增长的后遗症也在逐步显现,2023年国网在河南河北山东做了一个调研,形成了一个内部文件,其中对分布式光伏特别是户用光伏提出了尖

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
2024-04-18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河北:多项政策支持“高速公路+光伏”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开展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充分利用高速公路加油站、服务区、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中心等建筑物屋顶、闲置土地,高速公路沿线的高速路基及边坡、隧道出

高速公路分布式光伏
2024-04-17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全国光伏用地标准、规则、政策细则——山西篇

近年来,光伏用地需求稳步提升,但由于光伏项目用地方式的特殊性,光伏用地问题一直是行业聚焦的热点。前几日,央视财经亲自点名光伏电站用地违规问题,推出栏目《农田里为何“长”出光伏电站?》,为光伏建设选址再

山西光伏用地山西分布式光伏论坛
2024-04-17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光伏发电安全指南:如何确保清洁能源的安全利用

在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今天,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其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关注。本文将深入探讨光伏发电的安全注意事项,为公众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光伏发电电网
2024-04-16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让光伏绿电点亮沙地

内蒙古电力集团统筹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环境高水平保护,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助力自治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3年底,经营区域内装机容量突破1亿千瓦大关,新能源总装机规模达到5248万千瓦,提前2年实现自治区“新能源装机规模超过火电装机规模”目标。其中,沙漠光伏治沙工程并网容量达到542万千瓦,治沙面积超20万亩,为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提供了有力保障。

清洁能源电网光伏治沙
2024-04-15
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与前景

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与前景

分布式电源以其独特的优势,在能源革命浪潮中逐渐成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支柱。这不仅提高了电力系统的灵活性和可靠性,而且为大规模应用可再生能源开辟了新的道路。本文将深入探讨分布式电源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现状

分布式电源智能电网
2024-04-15
光伏技术引领下的转型与升级,新型配电网建设迎来新篇章

光伏技术引领下的转型与升级,新型配电网建设迎来新篇章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深入推进下,光伏技术作为清洁能源的优秀代表,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引领着电力行业的变革。新型电力系统的兴起,不仅给传统电力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给传统电力系统带来了转型升级的机遇。在这

新型配电网光伏技术
2024-04-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项目接入电网的技术要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