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电站项目 > 正文

多地叫停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备案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7-05-22 09:30:24作者:王淑娟
 各省的“十三五”规划总规模远超国家的105GW规划;而许多省份的备案项目规模远超“十三五”期间该省的规划。因此,多地在2016年底纷纷叫停地面光伏电站的备案。

一、浙江省衢州市

2016年5月17日,浙江省衢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暂停光伏项目备案的通知》(衢发改便笺[2016]49号),文件提出:

为统筹规划全市光伏发电项目,有效配置资源,促进光伏电站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做大、做强衢州市光伏发电产业,经研究,从即日起暂停所有光伏发电项目的备案工作,请遵照执行。

目前,地面光伏电站备案工作尚未恢复。

二、江西省

2016年6月2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做好近期光伏发电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赣能新能字〔2016〕66号):

从2016年6月1日起,建议各地暂停新增地面光伏备案申请,待全省光伏指标供需平衡后再恢复备案。国网江西公司暂停受理未列入当年全省目录项目的评审工作。

2016年6月30日,江西省能源局又发布《关于向光伏发电企业进行风险警示的紧急通知》,明确告知光伏电站开发企业:

全省违规在建或拟新开工项目远远超过未来几年国家可能安排给我省的光伏电站建设计划。大部分项目即便参与竞价,也无法及时获得国家建设计划,项目存在严重亏损的风险。请你们立即要求所有无建设计划的在建项目一律立即停止建设,拟新开工项目不得开工。自行新开工或继续建设的项目,其风险由企业自行承担。

因此,江西省的新光伏项目估计很难拿到规模指标,即项目未来拿不到国家的可再生能源附加补贴。

三、宁夏自治区

2016年6月7日,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光伏电站建设管理意见的通知》(宁政办发〔2016〕85号),文件提出:

由于部分市、县(区)在未取得光伏年度开发指标的情况下,大规模备案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尤其是部分项目不符合国家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建设的有关规定,例如不满足所发电量主要在并网点变电台区消纳等要求。

为避免给相关企业投资光伏电站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各市、县(区)必须立即停止对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备案。各市、县(区)要开展已备案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清理工作,凡已备案未开工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一律停建、缓建。

四、安徽省

根据安徽省规划,到2020年,全省光伏发电装机规模达到800万kW。新增两淮采煤沉陷区等领跑者基地光伏发电规模200万kW,光伏扶贫工程规模约180万kW,普通地面光伏电站规模200万k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100万kW。因此,普通地面的总规模在320万kW以内,而截止2016年8月底,安徽普通地面光伏电站已经备案662.2万kW(不包含领跑者、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

2016年10月27日,安徽省能源局发布了《我省先建先得光伏电站建设形势分析报告》,介绍了安徽省的光伏地面电站开发情况。

截止2016年8月底,全省已备案20兆瓦及以下先建先得光伏电站项目344个,装机6622兆瓦。其中,并网项目66个,装机1304兆瓦,占全省并网光伏电站装机54%;在建项目64个、装机1250兆瓦。并网项目中,有53个项目、装机1024兆瓦确认了光伏电站规模指标,约占已建成并网装机规模的80%。

表:安徽省各地项目储备情况

 


 

安徽省能源局的介绍非常明确:

已经并网的项目,还有280MW未获得指标;在建项目,还有1250MW未获得指标。累计已经1530MW了!也就是说,安徽省已经有153万kW的项目开始一段时间可能只能拿到脱硫煤电价了。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须100%装光伏!”多地政策频发!屋顶光伏推进却仍是难题?

新春开年来,多地屋顶分布式光伏相关政策相继发布,从各项政策内容来看,也间接推动了今年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多地政策频发!部分屋顶需100%装光伏! 日前,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

家庭分布式光伏电站屋顶分布式光伏
2024-02-2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印度2023年光伏组件出口额同比增长227%

根据印度商务部最近公布的调查数据,印度2023年的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27%,从2022年的5.61亿美元(约合464亿卢比)增长至2023年的18亿美元(约合1526亿卢比)。

光伏组件光伏制造光伏项目
2024-02-27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通威“智”造出海首个“百MW级”光伏项目!从蓝图走向现实

近日,通威与Bouygues Construction Australia共同签署了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双方将紧密合作,共同推动打造单体项目容量超百MW级的光伏项目,铸造通威“智”造出海的新里程碑。

通威光伏项目清洁能源
2024-02-26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利他共赢 实力卓越!升阳光助力合作伙伴踏浪户用蓝海

光伏是当下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户用光伏正在成为带动产业快速发展的全新动力。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农村地区户用光伏累计安装户数已经超过500万户,带动有效投资超过5000亿元,预计2024年可开发市场规模有望达49GW。户用光伏是光伏领域增速最快的应用形式,直逼万亿级腾飞产业。

东方日升户用光伏项目升阳光
2024-02-26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中标650MW全柔性支架项目!深圳安泰科能源喜迎新春“开门红”

2月22日上午,由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连云港赣榆东尚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和连云港赣榆东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三个光伏发电项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开工。赣榆区政协主席李冰,区委常委、赣榆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邵胤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安泰科柔性支架光伏项目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多地叫停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备案上方
关闭
关闭